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作文 ~ 一個心跳的時刻 ( 國一上學期 )
2012/12/17 16:36:06瀏覽794|回應0|推薦13

       噗通!教室萬籟俱寂,連平時最愛講話的同學都不敢發出半點聲響;就連往常嘻皮笑臉的同學此時也是一本正經、呆若木雞的坐著,一動也不動。

       唰!一聲響起,我知道老師又翻起某張考卷,叫著某位同學的名字,我甚至還能聽到那位同學的嘆氣聲。不知道是誰把時鐘弄壞?考試時,總覺得聽著滴答聲時間卻越走越快;發卷時,時間不但走得慢、度秒如年,我甚至懷疑秒針是不是在「走一格,退兩格」。唰!又是一位同學走向前,我讀不出他的表情,是高興?納悶?感慨?興奮?憤怒?還是幸福?

       唰!旁邊的同學已經站起來,我赫然發現老師是按照牌來發考卷的,依此看來我會是最後一排。推論出次序後,我不但沒有鎮定,反而是從慢板跳過快板,直接進入極板,雖然都是心跳聲,但是卻有所分別,就像是音樂節奏從卡農直接跳到大黃蜂。後面的同學出去了,下一張就是我的考卷,他理所當然地看到了我的分數。

      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我預計他會以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再對我比個讚。但,我完完全全錯了,他是以同情的目光看著我,對我嘆氣、搖搖頭,經過時還不忘拍拍我的肩膀。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在確定自己這幾個禮拜的努力全是白費時,我真的快崩潰。

       在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時,我低著頭向講台方向走去,自覺無臉見用心栽培我的老師,但頭一低卻正好看到考卷上的分數,三個斗大的數字映入眼簾,一百。

       第一次發現原來從緊張到絕望再到狂喜,只要一個心跳的時間,而這一個心跳時刻將會令人難忘一生。

==============================

老師評語:

       以「發考卷」當作素材,且文中安排伏筆,甚佳。但尾兩段可再精彩描述驚喜的心跳時刻,對比出之前快停擺的心跳。

==============================

親子對話:

       「女兒啊!妳真的把分數看得那麼重嗎?」我擔心女兒變成讀書機器。

       「還好啊!反正這次考不好,下回多努力就行啦!」女兒笑著回答。

       「寫了這樣的文章內容,害我擔心了一下!」我說出自己的顧忌。

       女兒反倒安慰我,「作文咩!總是會寫誇張一些,更何況短時間能夠擠出這些已經算不錯的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5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