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平兩次醉!~My Love之八
2007/10/27 03:32:42瀏覽883|回應2|推薦6

        〝阿姨!恭喜發財!新年快樂!〞大年初一起個大早,小玲就跑來我家拜年了。

        〝新年快樂!這麼早啊!〞母親親切地向她回話。

        〝老二在嗎?我有事情找她。〞小玲口中的老二就是我,因為家中五姊妹,我排行老二。

        〝應該還在睡覺吧!昨天和她們姊妹守歲守到滿晚的,妳自己到房間去找她吧!〞母親要小玲自己進來找我。

        〝喂!起床啦!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妳,快點起床啦!〞小玲跑到我床前用力搖晃我的身子。

        〝不要搖了,骨頭都快散了啦!〞昨兒個一邊守歲一邊看我最愛的小說,到好早好早才睡著,記得才瞇一下下怎麼天就亮啦!

        〝快一點!開車陪我到火車站接人,早上十點半的火車。快一點!不然會來不及啦!〞小玲一邊催促一邊幫忙我找外出服。

        〝要接誰?這麼急!妳哥的車咧?〞我還好想睡覺喔!

        〝我哥的車被開出去了,快一點啦!這次要接的人妳也認識,就是上次幫我裝電腦的學長跟他同學XXX妳見過幾次面的啊!〞小玲真的很緊張喔!她擔心會遲到,因為從家裡到火車站少說也要半個多鐘頭,加上大年初一,鐵定塞的啦!

        〝好啦!好啊!我跟我媽說一下就走,這樣行了吧!〞我邊穿衣服邊說著。

        在趕去火車站途中,我好奇地問,〝他們什麼時候告訴妳說要去妳家拜年的?〞

        〝早上啊!所以我才這麼急啊!剛好我哥的車又不在。〞小玲臉上露出一副無辜的樣子。

        快到火車站,而火車到站的時間也接近了。我說,〝待會兒妳下車去找他們,火車站肯定很多人,車子不好停。〞

        分配好工作,就各自散開。不一會兒,兩位翩翩男士跟著小玲上了車,人接到了,啟程送他們到小玲家,我就是當時的臨時運將。

*     *     *     *     *     *     *

        將近十二點,這三個人又風塵僕僕來到我家。

        〝我哥回來了,這兩個人先借放在這裡藏一下,不然待會兒被我哥發現他們就會被灌酒,肯定醉的啦!〞小玲將我拉到旁邊說了這些話。

        〝好吧!〞她那些哥哥們的好酒量是村裡皆知的事,所以我已經相當清楚小玲的意思。

        因為中午時間也快到了,於是我便招呼他們坐下來吃飯,我家也是席開一桌豐盛的飯菜喔!

        小玲還真是失算了,她家跟我家還不就這麼丁點距離,既然是她的朋友肯定跟我也認識,所以她堂哥就一路找過來啦!還帶來甜甜的蜂蜜酒。

        〝這蜂蜜酒是私釀的很香醇,來!來!來!喝一杯!感受一下味道。〞小玲的堂哥說著,就幫每個人都倒一小杯。

        懂酒的人都知道私釀的酒確實香醇,但酒精濃度也極高。

        當初會將兩個人寄放在我這裡就是擔心他們會醉,現在他們變成我的責任了。第一杯喝了就算,當然接著就會出現第二杯、第三杯,於是我從幫他們擋酒變成幫他們喝酒。

        反正醉了頂多回房間睡覺,這是我家咧!我才不擔心我會醉啦!

        幾杯黃酒下肚,意識開始不清楚了。真沒想到這甜的要命的蜂蜜酒後勁會這麼強,終於小玲來解救我了。

        重點來了!他們要開我的車走,那是我的車咧,萬一怎麼了?保險公司是會不賠的。不行絕對不行!

        依稀還記得同行的車上除了小玲、我和兩個男生,還有我妹妹,五個人擠進那部小車。

        也依稀還記得我們去到妹妹租房子的地方,還去唱〝卡拉OK〞,我好像也有上台唱歌喔!

        但其他的事情我都忘記了,聽說是鬧了不少笑話。但是同行的妹妹和小玲都封口不說,我老公的同學事後還寫卡片給小玲,說我喝醉的樣子很可愛!

        都二十幾歲的人了,還被說〝可愛〞,真是讓我死了吧!

        現在即使問起我親愛的老公,他還是笑笑地不說當時的情景,他只是很慎重地告訴我,〝喝醉一次,釣到一個老公就夠了,以後別再喝醉了。〞

        要命喔!這是我生平第二次醉,竟然是在這麼多人面前醉。不需要他說,我以後再也不敢喝醉酒了。

*     *     *     *     *     *     *

        順道說說第一次酒醉的情景。

        早年村莊做拜拜時,莊裡的每一戶人家都會辦桌請客。因為我們已經全家在外工作多年,所以就只能是回家作客囉!

        爺爺還跟著伯父、叔叔一起住,所以我們全家回老家作客。

        記得那年叔叔要我到爺爺的床櫃底下翻一瓶喜歡的酒,哇!陳年的酒一堆啊!連許多年不見的黃酒也有。

        雖然酒類相當多,但是也要挑點不一樣的。嘿!嘿!這瓶好,比我年紀還大的陳年威士忌。

        〝怎麼喝?〞叔叔問我。

        〝客隨主便。〞我也回得很乾脆。

        〝那就一杯一杯喝吧!喝完的人要等沒喝完的,再一起倒酒。〞叔叔自己定起遊戲規則。

        〝沒問題!〞於是一瓶陳年好酒就被我們叔姪倆糟蹋掉了。

        酒喝完後,晚上八點多,還有兩三位親戚家沒去拜訪。當父親找我一起離開時,叔叔託我一件事,〝先幫我叫妳嬸嬸過來,我已經不行了。〞

        OK!當然照辦啊!因為我還清醒的很哩!

        到了堂伯家,他們喝蔘茸酒,邀我喝一杯!沒試過什麼味道的我就淺嚐了一小杯。

        這下完了!也幸虧這一次讓我清楚自己,喝單一種酒和混酒是不同的,遇上混酒我一定醉。

        所以還好是家人在的時候發生這種事,坦白說!也只有家人在時才可以這麼肆無忌憚放心地喝啦!

        清醒的上了車,卻醉著被扶下車。第二天等著我的是急性腸胃炎,吊了一罐點滴,和清洗前一晚吐的床單。

        在這之後,我對喝酒這檔事就非常小心了。

        誰知道又會遇上第二次酒醉,就像我親愛的老公說的,〝喝醉一次,釣到一個老公就夠了,以後別再喝醉了。〞

        現在的我可是很乖的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peguy
喝酒之樂
2008/01/14 14:17

有空來我"部落格"看看

談談"喝酒之樂"

http://ukropstpe.blogspot.com/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8-01-15 08:39 回覆:

最近上網時間變少了,

有機會會過去走走,

謝謝您的邀請!

願 平安幸福永隨


tpeguy
喝酒之樂
2008/01/14 14:14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喝"混酒"ㄚ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8-01-15 08:37 回覆:

我已經戒酒囉!

願 平安幸福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