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生,你的三個小孩現在在我手裡!(101.06.12)豪大雨記實
2012/06/12 15:28:42瀏覽641|回應1|推薦15

       我家老公的手機鈴聲,在今天下午一點十分響起...

       電話的那頭傳來操著台灣國語的口音,「先生,你的三個小孩現在在我手裡。」

       沒料到我家那隻的回答竟然是,「孩子下午都放假囉!我還得上班,現在在忙,Bye!」

       真是可惡!已經變聲了,他竟然還聽得出來這通電話是我打的。

       是的,連夜傾盆而下的大雨導致局部臨海低窪地區淹水,於是縣政府通知下午本鄉停止上班上課。

上圖摘自Facebook鄭明典先生提供的相片

                          

       印象中似乎從八八風災之後,台灣的極端降雨量開始屢見不鮮...〝人定勝天〞這句話似乎已經不管用了!

       說是全球暖化也好,歸咎空氣污染也好,再怎麼樣我們還是得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命共同體。

       慶幸自己住在〝台地〞上,整夜的雨卻還是下得讓人膽戰心驚!

       現代化的建設讓原本會呼吸的泥土,全被鋼筋水泥與柏油覆蓋住...這龐大的水量何處去?

       瞬間的降雨量,連大地都會來不及吸收,更何況是處在現代叢林的我們。

       曾經看過一則專題報導,希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能快點甦醒...

       生活是我們在過,不是由政府來教我們怎麼過,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所處的周遭環境盡一份心力,未來...是可以期許的。


                         

第五屆 部落客百傑大賽
5月2日 ~ 6月29日開放人氣投票

親子類,每天都可以投票喔!

邀請您進入 梅芬(戀家女)的首頁: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5.jsp?uid=908


幫我集氣加油! 謝謝您!

          

                         

小妹 參加了〝第五屆 部落客百傑〞大賽!
 
在這裡號召喜歡我文章的網友們,
 
即日起,
 
在我部落格文章下Facebook PO文下方幫忙按個〝讚〞
 
如果覺得文章內容不錯,也歡迎轉貼分享!
 
謝謝您的協助!
 
祝福您 平安幸福永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6539754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6/12 16:38

一開始還以為事再說詐騙集團哩!自導自演還真不像....

妳反應還真快,昨夜的傾盆大雨,把很多人害慘了。有按讚喔!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12-06-12 17:02 回覆:

是不像啊!所以才一下被拆穿了!

希望天佑台灣,

好像有個颱風又要來了!

謝謝您的按讚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