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竟然妄想動我的車!~My Love之七
2007/10/27 03:28:09瀏覽870|回應0|推薦3

         「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喔!我朋友說24號,他要先到新竹參加以前專科同學的耶誕晚會,之後就會到我們這裡喔!」小玲開心地對著我說。

        「那不是很晚了嗎?」既然是耶誕晚會,一定會玩得很晚。

        「是沒錯啦!反正到時候上舖借他睡,我們一起擠下舖就好啦!」因為小玲對她的朋友很了解,相信他的人格,所以作下這樣的安排。

        「好吧!既然妳都這麼放心了,那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反正兩個女的,就他一個男生,諒他也不敢輕舉妄動才是。

        「妳…25號會在宿舍讀書嗎?」小玲吱吱嗚嗚的問著。

        「對啊!26號要期中考,我應該不會回家。」既定行程是這樣子沒錯啦!

        「那…妳的車子可不可以借我?因…為我朋友想去馬拉邦山走走。可是我哥的車又不在家,所以…」小玲知道我的車一向都不外借的,就連她想去哪裡?都還是我自己開車載她去哩!

        「妳的朋友想借車?他有駕照嗎?平常有開車嗎?」在大台北地區上班的人,應該很少開車上班吧!

        「他都是騎機車上下班,但是他有小客車駕照。」小玲向我拍胸脯掛保證。

        「現在多的是有汽車駕照不敢開車的人,我看還是算了!25號我陪你們一起去好了。」說穿了!即使有駕照,我還是不放心啦!

        更何況,他是我的誰啊?憑什麼開我的車?萬一出事了怎麼辦?到時候公司一定又會囉囉唆唆的,我心理這麼想著。

        「那妳考試怎麼辦?」小玲這下反而擔心起我的功課。

        「安啦!還這麼多天,讀書時間調配好來就行了,反正是考一天休一天溫書假,所以沒問題啦!」心想!既然他都能那麼好心幫小玲買電腦零件,還願意南下組裝電腦了。開車載他們出去玩這一點小事,說正格地也不算什麼啦!

        於是,時間流程就這麼敲定了!

*     *                    *

24號當天晚上,下課後…

        「我朋友打電話來說他現在已經到新竹了。待會兒到這裡應該是凌晨十二點多了,到時候我們在一起去接他,順道介紹你們認識一下。」小玲興奮地跑進宿舍告訴我。

        洗完澡之後,我們就陸陸續續說著有關待會兒就要見面的那個人的瑣事。

        「我記得妳說他也是當初住在這裡的二專生,那我有見過他嗎?」記得當時小玲住這間宿舍時,我常常偷跑來小住幾宿,幾乎該認識的都認識了啊!

        「這個人你應該沒見過吧?他和道長(一位專科學長的綽號)是同一寢室的室友,但是他是口琴社社長,很忙!」小玲仔細地想了想。

        「很忙?忙著把妹吧!唸書不好好唸,玩什麼社團?像我,有時候忙到吃飯的時間都快沒了。」是逢月底公司加班,學校又要期中考,心情是有這麼點急躁啦!

        「我想他應該不是個愛玩的男生才對,他很老實的。」小玲替那位我未曾謀面的學長說項。

        「那他知道明天我會開車載你們去爬山嗎?」我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問道。唉!半工半讀真不是人過的生活。

        「我有告訴他,他應該知道吧!」小玲似乎也不怎麼確定。

        不知不覺說著…說著…不久,我竟然就睡著了。

        約定的時間到了,原本已經說好要一起開車去接他的。但是小玲看我太累睡著了,於是就自己騎著機車到火車站接他。

*     *                    *

第二天早晨,

        「大懶蟲起床了啦!電腦都快組裝好了,等一下不是要出去爬山嗎?」小玲催促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怎麼我才感覺睡一下下,天就已經亮啦!

        「不管!不管!拜託,再讓我睡一下子啦!一下下就好了啦!」當下的我真想高唱〝黎明不要來〞。

        突然,耳邊傳來一個完全沒聽過的男人的聲音…「她就是妳常說的好朋友喔!」

        這下我全醒了!

        那我睡覺捲被子、不就被他看見了嗎?

        擔心!我睡著的時候有沒有說夢話?

        小心的擦拭嘴角,深怕睡著時口水氾濫…

        「我的眼鏡咧?」記得昨天在說話啊!說著說著睡著了。

        啊!要命喔!我的眼鏡會不會壓壞啦!

        「在這裡。」還是我的小玲貼心,原來是她幫我的眼鏡收起來了。

        戴起眼鏡一看,一張稚氣的臉龐上掛著大眼蛙似的黑框眼鏡,原來這位就是小玲口中的好心學長啊!

*     *                    *

以上,就是我和親愛老公初次見面的情景~~~

        據他後來所說,當時第一眼看見我的時候,我是一個滿頭亂髮、睡覺說著夢話、嘴角留著口水的一個邋塌女生。

        我心想:果真如此,你還會落進我的手掌心嗎?

        我還沒告訴他:當初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他就像是一隻大眼青蛙哩!

        當然,當天載他們去爬山是一定去的啦!傍晚吃完飯就是我當司機休息的時候了。

        直到他坐火車上台北,之後都是小玲招呼著他,畢竟他是小玲的朋友,我卡在中間怪怪的。

至於〝車子不外借〞的原因,載明於:生平的第一場車禍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1323622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