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和女生可以算是〝青梅竹馬〞嗎?~My Love之六
2007/10/27 03:21:08瀏覽800|回應0|推薦1

        高三下學期,我的好朋友~小玲,以準備聯考為由,說服了她的家人讓她外宿,因此我有半年的時間少了她的陪伴自己通勤上課。

  〝外宿〞對我來說從沒想過,因為家中的經濟並不允許。但是我卻藉著好朋友的外宿,幾次偷偷到她的宿舍過夜。

  她所承租的宿舍是兩幢連棟四樓透天的房子,房東住在其中一幢的一樓,其餘都出租給附近學生,有高中生、高職生,還有專科生。

  因為是她的關係,所以家人都未曾阻擋我在外過夜,也因此認識她宿舍裡的其他舍友,其中包括高中附近僅此一家的二專學校學生大哥們,他們是一群專二的學生,在寒冷的冬天還煮火鍋一起分享呢!

        畢了業之後,每個人各分西東。屬於過客的我,當然也只有和小玲保持著聯繫,至於當時的大哥哥們也鮮少聯絡。

                             

  〝專科夜間部真的很好考嗎?我好想當你學妹喔!〞小玲聽到我考上學校之後特地從台北打電話回來。

  〝只要是有信心一定考得上的啦!〞我鼓勵著她。

        〝那我決定回去陪妳,順便補習一年,相信這樣我一定可以考上的。〞她似乎也已下定了決心。

        於是在她家人的允許之下,她回到了故鄉,回到了以前高三下學期所居住的宿舍,我和她過著相依為命的宿舍生活。

        生活上多了她真是幸福、荒唐的快樂!因為她,當我夜半趕完報告卻睡不著覺的時候,我們就到附近的卡拉OK唱幾個小時的歌。唱到播歌的DJ小弟都熟識了,還免費幫我錄歌呢!我自己唱的,現場收音的喔!

                             

        半工半讀的生活真的很辛苦!除了公事繁重之外,課業的壓力也是不惶多讓,更要應付老師在課業上的要求!

        許多老師似乎被學生的字體嚇壞了,紛紛要求做學生的我們繳交作業必須要用電腦打字。為了配合老師的要求,沒家用電腦的我總是得晚到學校,在公司或同學家完成作業。

        〝妳好像很忙喔!〞小玲看我似乎為了功課忙得不可開銷。

        〝沒辦法啊!少了電腦,要交作業很麻煩。〞我向小玲發了發牢騷,說著學校裡的事情。

        她清楚我的經濟狀況。為了讀書,父親幫我買了一部二手車,已經比家中的任何一位姊妹花更多家裡的錢。買電腦的事,我連提都沒想跟父親提過。因為我知道,一旦提起父親絕對會買給我,但是這樣勢必又增加了家中的經濟負擔。

        〝那我以後也會遇上這種問題囉?〞當時的她正一邊工作一邊補習,為了隔年當我的學妹。

        〝或許吧!因為每個人會遇到的老師不同,像我現在也只有兩位老師要求這麼做,應該還好吧!〞我只能針對我現在的狀況做分析而已。

        〝那我來買電腦好了。我剛好有跟一個會即將到期,我就用會錢來買好了,反正我以後也需要用到,正好也可以先買來學學!妳要記得教我用喔!〞電腦對她來說是完全沒碰過的新東西。

        她的說辭讓我無法拒絕,所以我欣然接受了她的好意。

                             

一天,

        〝我跟我哥借好車了,過幾天放假我們搭火車上台北,我朋友已經買好電腦零件了,我們先去載回來,等耶誕節的時候他會來幫我組裝。妳會陪我去吧?〞才沒多久的時間,她就已經準備好了。

        〝好啊!沒問題!〞我的這個朋友為了我真是兩肋插刀啊!陪她去,這是一定要做的啊!

                             

車子行經南下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時,

        〝告訴妳一件事情喔!〞小玲一邊開著車一邊神秘兮兮地說著。

        〝什麼事情這麼神秘?〞很難讓人相信她對我還會有秘密。

        〝我拿到駕照這麼久,今天是我第一次開車上高速公路喔!〞她神情緊張的說著。

        這也難怪了!〝我就知道!妳從上高速公路就開始很緊張。〞

        〝看得出來喔!〞她不好意思的回話。

        〝反正妳不說、我不說,沒人知道妳是第一次上高速公路。〞我其實心理還滿擔心的啦!

         結果在泰山收費站就破了功、洩了底,因為〝回數票〞的關係。

        〝小姐!我要的不是這一張喔!〞收費站的小姐對我們說。

        原來我們失手將回數票的收據撕給她了,當時真是糗啊!但是我們還是平安的回到家了。

        或許是因為回數票的小插曲,回程剩下的路變得輕鬆了許多!

待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