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沒有我?Part 1
2007/10/26 20:35:42瀏覽835|回應0|推薦3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孩子們說的。

結婚之後我們搬了三次家,一直到兒子就讀國小一年級時,我們才有了屬於自己真正的家。

        將搬來的東西歸位做分類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孩子大一點了,有些事情總是要分擔著點來做。遊戲室是他們自我管理的空間,所以整理遊戲室就是他們的責任了。

        當我和先生在主臥室整理衣物時,孩子哭著跑了上來。

        〝怎麼了?吵架了嗎?〞八成又是誰弄誰了。

        〝您們做父母的怎麼可以這麼偏心呢?〞被兩個孩子同時指控是一件相當嚴重的事情,這肯定得好好處理。

        〝你們什麼時候覺得我們偏心呢?〞他們的意思是說我們當爸爸、媽媽的兩個人都很偏心喔!

        〝為什麼您們帶哥哥、姐姐去玩,我們就沒跟到呢?〞他們口中的〝哥哥、姐姐〞是我姐姐的孩子。

         這真是天大的冤枉啊!什麼時候發生過這種事,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呢?〝沒有啊!你們不覺得只要放假,我們全家人都在一起嗎?〞

        〝根本就沒有,您們騙人!〞兩個孩子哭得更大聲了。

        是不是看到了什麼?我開始懷疑著,〝你們哭要有理由喔!證據在哪裡?〞

        〝證據就在樓下。〞他們很肯定的回答。

        〝走!我們一起下去看。〞於是一家五口前往出事地點~遊戲室。

        〝您們自己看!爸爸還把哥哥扛在肩膀上,這就是證據。〞天哪!這真是天大的冤旺啊!攤在我眼前的竟然是我和先生談戀愛時所拍的相本。

        知道癥結點在哪?事情就好處理多了。〝哥哥現在多大了?有沒有發現相片裡的哥哥比你們現在還小?〞

        〝嗯!〞從這兩個孩子的表情似乎他們已經看出問題點喔!

        這一切都是誤會啊!他們突然破涕為笑,還矇住我們大人的嘴巴不准我們笑出聲音來。原來他們還會害羞啊!

        之後,小妹漸漸長大。有一次,他們故意拿出那些相片來騙妹妹,誰知妹妹回答他們,〝大哥哥好小喔!〞

        當哥哥、姐姐的只好沒趣地說〝媽媽,好無聊喔!妹妹都沒有被騙到。〞

        小女兒沒上當,YA!還好我發現這個問題之後有趁機會慢慢教我小女兒。

        這兩個小兔崽子,非得又要來一次家庭戰爭不可嗎?真是皮在癢了喔!

為什麼沒有我?Part 2 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1327410

為什麼沒有我?Part 3 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132744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