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在讀書,現在出道...太早了啦!~大女兒的童言童語
2012/12/18 11:09:11瀏覽633|回應0|推薦33

       這星期六下午,孩子國中部舉辦〝聖誕舞會〞。

       為什麼選在這一天?孩子們笑說:要慶祝2012.12.21過後,我們依然健在。

       這次,哥哥是國三生,負責看學弟妹們搞笑。而國一生的大女兒就有被分配到娛樂來賓。

====================

       昨天晚上接孩子們下課...

       女兒一衝上車就馬上提醒我,「媽媽,今天爸爸回到家的時候,您可不可以先幫我把二胡放到車上?我怕明天會忘記,今天已經被老師下最後通牒了。」

       連著兩次忘記帶二胡,跟著同學一起吹中國笛,雖然曲子很簡單,但總得跟中國笛一起合,所以她活該被老師唸了。

       「老師有說再忘記帶二胡要打幾下?」我笑著問。

       「忘記,打幾下又還好,老師說如果我再忘記帶二胡,她就要帶著我到國中部的九個班級裡做巡迴表演。」原來這才是我家女兒擔心的。

       「那妳怎麼回老師?」習慣跟老師一句來一句去的她肯定不會這麼認了。

       女兒笑著說,「沒有啊!我跟老師說:我還在讀書,現在出道...太早了啦!」

       出道太早...想太多了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5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