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把哥哥跟姐姐踢出您肚子的,對不對?
2007/10/26 07:36:06瀏覽560|回應1|推薦5

        記得懷第一胎時,第37週產檢,醫生說:羊水有外滲的現象,為了避免感染,所以直接進待產室待產。心想,反正37週已經算足月了,那就生吧!

        先生急著回家拿些換洗的衣服與用具,連忙趕回醫院陪我。在待產室打催生針的我都沒感覺到任何疼痛的狀況,只覺得腰快斷了,醫生解釋說:是每個人的症狀不同,我是屬於會酸的那一類型。

        或許是這樣吧!導致骨盆腔不開,過了整整四十個鐘頭,產程遲滯、羊水破裂被帶進開刀房,畫了一刀將孩子抱了出來。

        接著的兩胎也都是剖腹產,所以在同個傷口上,不同的時間點畫了三刀。

        孩子漸漸長大了,問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樣。

        一次在睡覺的時候,孩子問道:〝媽媽!我們是怎樣生出來的?像馬一樣,用嗯的嗎?〞原來他們剛剛才看完馬媽媽生寶寶的影片。

        〝我生你們的時候是開刀的。醫生在我肚子上面劃一條長長的線,把兩邊的肉肉撐開,再把你們抱出來。〞我解釋給他們聽。

        〝那…那條線還在嗎?在哪裡?〞都要睡覺了,孩子的疑問還真不少。

        這下非得坐起來開燈讓他們瞧瞧才能安心睡覺了。〝在我肚子上啊!嗯!在這裡〞。我比給他們看。

        〝哇!好長的線喔!〞女兒說的。

        〝錯!這是傷口,不是線。〞兒子仔細的看了一下傷口。

        孩子異口同聲的問,〝媽媽!這會很痛嗎?〞

        我回答他們,〝現在已經不會痛了,但是生你們的那時候真的很痛。〞老大和老二經歷過我生老三的階段,所以他們知道當時我下不了床的情況。

        〝有多痛?〞孩子知道痛,但不知道有多痛?您知道痛要怎麼形容嗎?

        我告訴他們:〝當你們跑跑跳跳不小心跌倒時,傷口會不會痛?〞

        〝會啊!痛死了!〞孩子回答的很大聲,可見他們都有切身的體會。

        〝小小的傷口就痛的要死了,對不對?〞再次提醒孩子。

        孩子很明確的回答,〝嗯!〞

        我接著問,〝那我的傷口有沒有比你們跌倒時候的傷口更大?〞

        〝嗯!〞孩子用力的點頭承認。

        〝所以,我開刀傷口的痛比你們受傷時更痛,更加千萬倍的痛喔!〞為了讓孩子了解,形容詞必須再三強調。

        〝媽媽,那既然生孩子這麼痛,為什麼您要生三個?〞兒子心疼的問。

        〝因為媽媽愛你們啊!所以我可以為了你們讓醫生割開我的肚子啊!因為怕你們會寂寞,我生三個來一起長大啊!這樣你們就可以像我和阿姨一樣,有困難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忙,要玩的時候還可以一起出去玩啊!所以你們要相親相愛,知道嗎?〞這真的是我的期望。

        結果小女兒突然冒出一句,〝是我把哥哥跟姐姐踢出您肚子的,對不對?〞

        這下,要我怎麼回答呢?〝妳怎麼會這樣子想咧?〞

        〝因為您的肚子太擠啦!所以我就把哥哥跟姐姐踢出您的肚子,這樣就換我可以出來了啊!不是嗎?〞小女兒真是天真。

        不甘心被踢出來的大女兒對著小女兒說,〝那沒有人踢妳,妳怎麼出來的?〞

        〝我想出來就出來啦!妳管我喔!真是奇怪!〞小女兒馬上回嘴,真是伶牙俐齒啊!

        怎麼問題越來越奇怪?到底是誰奇怪啦?難道是我的肚子嗎?

        不管啦!吹熄燈號囉!早睡早起身體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天真的對話呀
2007/10/26 12:48
看了讓人會心一笑的童言童語,這就是為何會讓媽媽生了還想再生一個寶寶的原因吧!
實在是太可愛了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7-10-26 13:08 回覆:

總覺得生一個孩子太少了,

擔心孩子會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