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沒變成〝花田一路〞!
2007/10/26 07:04:16瀏覽760|回應0|推薦2

 六月11日是兒子的生日,而我已經幫孩子請好假,12日啟程飛往美國提前過孩子們的暑假生活。卻怎麼也沒想到在他生日的前一天發生了事情,兒子跌倒撞到了後腦勺,鮮血不斷地留下來,於是我和先生一起趕緊送他去醫院包紮。

 醫院是一個病菌很多的地方,所以我們研究的結果:他帶兩個女兒到醫院附近的公園走走,我帶兒子去掛急診。

 醫生看了一下便說要用縫的,怎麼這樣?再兩天就要出國了。縫的過程中醫護人員不斷和兒子說話,聊他出國想看什麼?但兒子卻擔心我,叫我不要看著醫生縫他的傷口,其實我哪敢看啊!

 兒子一直要我不要害怕!連醫生都笑著跟他說〝是你受傷,又不是媽媽受傷,你還叫媽媽不要怕?〞

兒子說〝您不知道啦!我媽媽很膽小,小時候有一次我跌倒也是來這裡縫(大班的時候撞到臉頰破了,縫了五針),結果我媽媽就一直哭一直哭。〞

醫生對他說,〝因為你是你媽媽的心肝寶貝啊!你受傷了,她當然會傷心啊!以後要小心,注意安全,知道嗎?〞說完,小手術也完成了。

我請問醫生後續該怎麼處理?他仔細地教了我換藥及拆線索要注意的事情與時間點,但兒子卻一直要我問醫生,這次縫了幾針?答案三針。

回家的路上,兒子問起我,〝媽媽!上次小時候我受傷縫了幾針,您還記得嗎?〞

我仔細想了想,〝好像是五針喔!〞

突然兒子開心的說,〝耶!八針而已!哈哈!八針而已!〞

〝拜託!八針還而已,下回給我小心點,不行再這樣子不小心了,知道嗎?〞這小兔崽子,難道不知道我的心會痛嗎?

結果兒子突然冒出一句話,〝媽媽!您知道為什麼八針而已嗎?因為這樣我就不會看到“魔~”了(魔~的意思是鬼)。〞

〝為什麼?〞我很納悶,縫幾針跟鬼有什麼關聯?

兒子說,〝你不知道喔!花田一路就是因為縫了九針之後就開始看到魔~了。〞

唉呀!我真是敗給他了!

大女兒突然惡作劇的說,〝媽媽!您確定哥哥之前那一次只有縫五針嗎?搞不好是六針喔!媽媽您有沒有記錯啊?〞

〝妳自己那時候還小,懂什麼?〞兒子回嘴。

〝我記得應該是五針沒錯啦!反正等一下看看有沒有看到魔~就知道啦!〞我也配合著故弄玄虛。

回程的路上,孩子就跟大人們談起“花田一路”的劇情,整車鬧轟轟,不再有之前那種緊張氣氛。

回家之後,小女兒提醒哥哥,〝哥哥!你看一下前面。〞

〝做什麼?〞兒子忘記事情的本事還真不小。

〝你有看到魔~嗎?〞小女兒小心翼翼的問,深怕哥哥的答案是有。

 哥哥開心的跳了起來,〝YA!我沒有看到魔~我只有縫八針。〞

 大女兒提醒他,〝哥哥!差一針就九針了喔!要注意安全,不能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知道了嗎?〞

這小管家婆把我該說的話都說完了,那我要說什麼啊?

〝知道了啦!〞這回兒子倒是滿聽話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