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隻長毛象已經活這麼久啦!
2007/10/26 06:57:32瀏覽574|回應0|推薦2

 在美國自助旅遊其實辛苦,因為每個景點的距離都相當地遠。孩子大部分的時間都只能坐在車上,直到大人告訴他們下車上個廁所,然後再繼續趕路,通常花上半天的時間開車是正常的。

在車上,要提起孩子對旅遊的熱衷的確是需要花上一些些頭腦!當媽媽的我就像是導遊小姐一樣!一路上提醒孩子,看看這邊!看看那邊!土撥鼠群、羊群、鹿群、牛群、馬群、駱馬群…隨時都會出現。

話說帶孩子到黃石國家公園。孩子問道,〝那裡真的很好看嗎?怎麼這麼遠還沒到?〞

七月的天氣真的是很熱,即使到了黃石公園,要誘使孩子下車也是一件難事!還好我們已經是第二次來了,所以篩選掉一些較平常的景點,做孩子的精緻之旅!但還是玩掉了三天兩夜,當然包括開車時間在內喔!

說到這裡,我想到當時要往〝猛瑪熱泉〞路上的一段對話!

〝好熱喔!我們不要下車好不好?〞孩子已經逛到累了!

〝我問你們一個問題好嗎?〞故事已經開始!

 〝你們知道長毛象嗎?〞問題的開端。

 〝媽媽!您是說冰原歷險記裡的長毛象嗎?〞孩子的好奇心已經被勾引起來了。

〝對啊!我們等一下要去的地方是猛瑪熱泉,而猛瑪象就是長毛象喔!〞我故做玄機的說。

〝是因為這裡有發現過長毛象的骨頭嗎?為什麼要用長毛象的名字?〞這是兒子提出來的,因為他熱衷恐龍化石的研究。

〝那意思是說我們等一下就可以看到長毛象囉!〞大女兒順著哥哥的問題說出他自己的想法。

〝對啊!而且很大隻喔!牠沒死掉,身體都還是熱的喔!〞這是小女兒的回答,因為第一次她已經來過了,她知道事實的真相還故意說出這些話。

〝媽媽!美國人好可惡喔!明明有幽浮他們說沒幽浮,明明長毛象還活著,偏偏說牠們已經絕跡,美國人真的好可惡喔!〞說了兩次的美國人好可惡,但是最後可惡的不知道是誰?

說著說著,車子開著繞了個圈,地點到了。

〝這就是長毛象!你們看像不像?身體熱熱的是因為熱泉水噴發的關係喔!〞我這個導遊小姐開始介紹這隻猛瑪象的特徵。

 〝媽媽!妹妹騙人啦!〞雖然感覺真的很像,也非常驚奇,但他們氣不過竟然讓最小的妹妹給騙了。

這時妹妹無辜地說,〝媽媽之前也是這樣子跟我說的啊!我也是被媽媽騙來的,可是真的很像啊!如果你們沒看到會很可惜的。〞

 我笑著說,〝這就是善意的謊言!如果真的沒來看,是不是浪費了我們花這麼多的時間開車到這裡來的目的。不然下回別人問你說,你看到了什麼?難道你要說:我整天只知道坐車,沒什麼好玩的嗎?既然是旅遊,就應該要好好的玩、仔細的玩…〞

 〝原來這隻長毛象已經活這麼久啦!〞聽到孩子說這句話,我們就知道孩子已經釋懷了。

 因為之前的幾個景點,我們都有告訴孩子,一個景點的形成往往需要幾十萬年甚至幾百萬年的時間,但是真的要被破壞卻可以很快,讓孩子有愛惜環境的認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