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生日,所以放假一天喔!
2007/10/26 06:49:19瀏覽764|回應0|推薦2

 打電話回去的時間,算起來應該是十月九日的晚上九點吧!

 小女兒接的電話,她一開口就賣了個關子,〝媽媽!您知道我們現在在做什麼嗎?〞

 〝在做什麼?〞視訊又不能用,我怎麼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啊?但是從聲音聽起來,他們滿快樂的就是了。

 〝我跟您說喔!明天是姐姐生日,所以放假一天喔!我們正在吃姐姐的生日蛋糕喔!很香!又不會太甜!〞這小傢伙越說越起勁,還故意誘惑我的味蕾,因為她知道我不喜歡美國這裡的蛋糕,太甜了!

怪~怪~放假跟姐姐沒關係吧!是國慶日才對啊?她是講到哪裡去啦?

〝您要不要跟生日的女兒說生日快樂?我把電話拿給她了喔!〞她急著想吃蛋糕,沒時間理我。

換大女兒接了,我向她說聲〝姐姐,生日快樂!〞女兒很開心,因為她的生日不會因為父母不在而變得單調。

聽說第二天,婆婆和阿姨還有她們的小孩要跟她一起度過生日的一整天喔!少說也會有三部車同時出遊。

〝媽媽!婆婆說,您們有從美國寄生日卡片給我喔!可是我沒收到,可能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吧!〞還好大女兒一點也不介意遲來的祝福。

〝姐姐,很棒對不對?大家為了妳的生日都放假一天喔!〞我跟女兒開起玩笑。

〝對啊!妹妹說她的生日都沒有放假一天,後來哥哥說他的生日也沒有啊!哥哥說:肚子裡的寶寶要生出來的時間又不一定,你以為每個人的生日都可以放假一天喔!之後妹妹才沒有再吵囉!真是好好笑喔!〞大女兒說著,我也覺得十分爆笑。

孩子終究是孩子,天真腦袋裡總是裝著奇奇怪怪的東西。也對啦!不這樣怎能算是小孩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