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全家都是A型喔!
2007/10/26 06:32:41瀏覽550|回應0|推薦4

其實這個笑話是我那寶貝老公鬧出來的,可是為什麼會被我編排到〝童言童語〞,這是有典故的喔!與您分享:媽媽!您到底生了幾個孩子?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1323113 

話說,大女兒第一天到國小上學。

女兒第一天上學,當爸爸的有需要這麼興奮嗎?那種感覺好像是〝海底總動員〞裡尼莫的爸爸喔!記得十點多就下課了吧!他開心地到學校接她下課!

哇!這麼多的書喔!〞從老公新奇的眼神看來,似乎女兒的書包裝滿了神奇的寶物般。

〝對啊!老師說這些書要用很久,所以要買書套包起來喔!〞女兒開心地跟爸爸說。

〝噔~~~〞孩子的嘴裡發出了想現寶的聲音。〝您們看這是什麼?〞

〝哇!老師這麼棒!還幫妳準備「姓名貼」喔!〞現在的老師真是太聰明了,知道用這種方式讓孩子分別屬於自己的東西。

〝對啊!老師說這要用到二年級,所以要省一點用喔!可是我會寫自己的名字,所以即使用完了,我還可以用寫的喔!老師還說我好棒喔!〞女兒開心的說著第一天上學的情形。

我們一邊幫孩子檢查書本有無缺頁,順道教孩子以後自己要怎麼檢查?一邊將她的書用書套包起來。

隨後她翻出了一本「家庭聯絡簿」,〝爸爸!老師說這裡面的資料要寫清楚,這樣以後老師要跟大人聯絡才會方便喔!〞

每次這種事情都是我在做的,既然今天女兒要老公寫,他一定是不會拒絕的,因為開口的是她的寶貝女兒!〝筆呢?老婆!幫我拿個原子筆給我。〞看吧!我說的準沒錯。

筆才提起來寫沒幾個字問題就來了,真想拿回來自己寫算了!〝老婆!女兒什麼血型?〞

〝爸爸!什麼是血型啊?會有不一樣嗎?〞女兒很好奇!血就是血啊!還有什麼差別嗎?

〝血型大概有分ABABO型四種,電視上不是有些人在醫院抱錯小孩嗎?用血型就可以分得出來喔!〞孩子還太小,聽不懂什麼叫DNA?所以還不需要解釋太多。

〝那麼棒喔!這樣就可以知道他的爸爸、媽媽是誰?好厲害喔!〞女兒驚奇科技是如此的進步。

驚奇之餘,問題也隨之而來,〝爸爸!那您是什麼血型的?〞

〝我是A型的。〞老公回答她這個簡單的問題。

〝那媽媽呢?〞女兒又問道,這時的我正在廚房裡忙。

〝老婆!女兒問妳是什麼血型?〞老公大聲的問我。

A 型啊!〞真是奇怪每次說來說去就是會扯到我身上。

〝那兒子和小妹呢?〞老公乾脆一次問完。

〝都是A型。〞這個人是沒上過生物課嗎?這樣的問題還需要問喔!真是被打敗了。

〝哇!我們全家都是A型喔!〞這句話如果是出自女兒口中也就算了,竟然是我那寶貝老公說的。

〝那意思是我們都是您們的孩子囉?〞女兒開心地附和著。

這時我忙完從樓上下來,我偷偷地在老公耳邊惡作劇地說,〝未必喔!或許天天來送信的郵差先生也是A型的也說不定喔!〞

之後他才跟我說是和女兒鬧著玩的。

真是的,明明是三十好幾的人了還這樣長不大,跟孩子一樣頑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