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科科系的選擇?!~ My Love之四
2007/10/25 23:42:26瀏覽585|回應0|推薦1

  想到要再繼續讀書,半工半讀是唯一的選擇,因為家裡的負擔已經不輕了,所以無法提供我放下工作認真讀書。為了保住既有的工作,放眼望去也只有一間專科夜間部可以選擇。

  仔細看了一下它的招生簡章:

工業工程與管理 ~ 工程組 招生一班

工業工程與管理 ~ 管理組 招生二班

     ~ 招生二班

  再仔細篩選一下它的專業科目:

工業工程與管理 ~ 工程組 要考:工程製圖

工業工程與管理 ~ 管理組 要考:會計學

     ~ 要考:化學

  一再評估之下,我似乎只能選擇:工業工程與管理 ~ 工程組

  因為我是就讀普通高中社會組的,沒學過會計,連化學都還給國中老師了。工程製圖還好,因為看了補習班的資料,許多都是幾何空間的意識圖,這個概念很容易理解,所以並不難。所以在自修惡補之下,這科還拿了六十幾分哩!就這樣擠進了〝工業工程與管理 ~ 工程組〞~唯一只招生一班的科系。

  在求學的這段期間,歷經了車床、铣床、沖床的實驗洗禮,為的只是將一個鐵塊磨成跟老師出的題目一樣大小成品,還好有班上同組的弟弟們的大力幫忙!!而我也只能在專題報告中回報他們,

  然一次的專題報告竟被老師選上一年一度的〝QCC品質管制發表會〞,真是受寵若驚啊!這次的發表會得了個佳作獎牌掛牆壁,用來美化房子,因為獎狀的大小正好可以擋住家中牆上的的電汽箱。

  上專科之後了老師的要求:報告一律都要用電腦打字。這卻成了我認識我親愛老公的緣由開端……….

下回再續啦!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