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跟我對不起喔!
2007/10/25 07:18:58瀏覽513|回應0|推薦5

        今天下午Skype再度響起,看一下時間!原來是台灣時間的早上六點半,孩子已經起床了,或許有些事情昨晚忘了跟我提吧!

        打電話來的是小女兒,果真是忘了提她自己的事情。昨晚的她惡作劇了一場,容我下一章節〝媽媽!您的兩個孩子不敢接電話!〞再做報告。

        應該還睡眼惺忪吧!聽她的聲音就是沒睡醒的感覺。

        〝還想睡覺喔!那就去睡啊!妳又不用這麼早上課。〞因為她才幼稚園大班,八點到學校就可以了!

        〝可是我有事情昨天沒講到啊!我本來要再打電話給您,婆婆說太晚了,所以我起床的時候就趕快跟您說,不然我又會忘記。〞她似乎滿重視自己要說的事情喔!

        聽聽看吧!〝好啊!那妳說,我在聽。〞

        小女兒說囉!〝第一件事情:我當班上模範生的事情,您有沒有告訴爸爸?他有很開心嗎?〞

        原來是這件事啊!〝有啊!我們都很開心,過幾天妳會收到卡片喔!就是爸爸、媽媽要跟妳恭喜的卡片喔!〞

        小女兒聽了開心極了,〝真的嗎?您們有寄卡片給我喔!上次您寄的卡片,我有好好收起來喔!〞

        收到卡片對孩子來說是份喜悅,所以我們出去逛街的時候都會挑一些卡片預備著,每隔兩個星期就寄回台灣一份,雖然郵資不便宜,但是孩子開心就好!

        〝第二件事情:我昨天考試考一百分喔!很棒對不對?還好婆婆在家裡有幫我複習,當然還要我有很棒才可以考一百分喔!〞她好開心!我也好開心!因為之前帶她來美國半年的期間,學習出現了些許的落差  (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1323331 )

        〝哇!真的好棒喔!我就知道我的女兒最棒了!〞我開心地褒獎她。

        〝還有第三件事情喔!〞又還有事情啊!可見她昨天一定不是睡得很好,因為有太多的事情卡在心裡。

        〝第三件事情就是:老師,昨天跟我說對不起喔!〞她小小聲地說,似乎想顧及老師的顏面。

        倒是我覺得奇怪,為什麼老師要跟她說對不起呢?〝為什麼?為什麼老師要跟妳說對不起?〞

        〝因為啊!昨天班上的同學很多人不聽話、很吵鬧,所以老師就很生氣地發火啦!可是因為我很乖,我都沒有跟同學一起吵鬧,所以老師罵完同學之後就把我拉到旁邊去小聲地跟我說“Dora,對不起!老師剛剛是罵那些不聽話的同學,不是罵妳喔!”我就想說我沒有不乖啊!所以老師是罵別的同學,不是罵我。〞原來是這回事啊!

        〝其實不需要老師跟妳說對不起!只要妳沒做錯事情,老師即使生氣也不是氣妳,知道嗎?〞我知道老師為什麼要特別找她談的原因,因為在她的潛意識認為沒做錯事就不需要被糾正,如果沒做錯事情的人也一樣被罵的話是不公平的。

        〝我知道啊!我也沒有要她對不起啊!是她自己跟我說的。〞小女兒一再表示自己的清白。

        〝我知道妳是最棒的,所以好孩子老師是不會罵的。班上其他的孩子不聽話,我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就可以了,知道嗎?〞孩子的個性做父母的我很清楚,所以適時的遠距離教導也是一定要的。

        記得她九月初剛回幼稚園讀書的時候,因為老師換人了,她有些適應不良,還會不想上課。

        問她為什麼?她的回答竟然是〝我覺得現在的老師沒愛心,因為她發作業的時候都沒有很用心,放書也很大力。〞

        跟老師溝通過之後,老師有時會抱抱她、親親她…這樣就沒事了。其實說穿了!我的小女兒就是人小鬼大型的獅子女啦!

        謝謝老師如此地忍辱負重!現在的她非常喜歡上學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