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我不喜歡〝△〞三角形!
2007/10/25 07:14:15瀏覽695|回應0|推薦2

       

        打電話回家,小女兒竟然跟我說了一句,〝媽媽,我不喜歡三角形!〞。怎麼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呢?

        〝三角形惹妳生氣了嗎?〞我輕聲地問到,總要知道孩子是哪裡出了狀況!

        〝您知道嗎?老師喜歡畫三角形在我的簿子上。〞原來這就是問題的癥結點。在幼稚園老師會習慣以三角形的圖形來告訴孩子,答案錯了!字寫醜了!

        〝那要怎麼辦呢?是不是如果字一次就寫很漂亮,數學第一次就算對了,這樣就不會有三角形呢?〞小女兒有半年的時間跟我在美國流浪,學習的進度確實是有點跟不上。

        〝對啊!婆婆也這樣子跟我說喔!〞原來母親已經先幫我跟孩子溝通過,真是謝謝她!

        〝我從現在開始要很認真寫字,這樣三角形就會不見,對不對?〞她很認真的問我。

        〝對啊!只要妳越來越棒,三角形就會越來越少,然後它就會消失不見囉!〞沒辦法陪在她身邊,我只能從旁鼓勵她。

        小女兒接受了我的說法,相信她一定會做到,因為她是一頭不服輸的小獅子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