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您的兩個孩子不敢接電話!
2007/10/25 07:09:39瀏覽598|回應0|推薦3

        星期三、四是孩子國小的第一次月考,這是測驗孩子平時學習吸收的成果。

        台灣時間星期三晚上九點電話準時開通,接電話的是小女兒,她開心地說著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一些瑣事。   

        我慢慢注意到家的那一頭似乎安靜許多,〝哥哥、姐姐呢?他們要不要跟我說話?〞

        〝媽媽!您的兩個孩子不敢接電話!因為他們考試考不好,所以早早就去睡覺,這樣就不會被您罵了。〞小女兒小小聲地說,深怕一旁睡覺的哥哥、姐姐聽見。

        〝真的嗎?你怎麼知道他們考不好?〞我還真擔心孩子的成績,怕是因為我不在他們身邊所造成的。

        〝拜託!看他們放學回來的臉就知道了好不好!臉臭臭的,成績一定不會很好啦!〞喲!小女兒還會察言觀色哩!

        〝媽媽,您聽到會不會很難過?〞小女兒試探性地問我。

        〝當然會啊!我聽到這個消息,現在心好痛喔!〞我故意裝出很難過的聲音。

        這下換小女兒開始緊張了,她急忙地說,〝媽媽,您的心不要那麼快就痛啦!因為我有可能是跟您開玩笑的啊!〞

        〝跟我開玩笑地喔!〞裝無辜我最行的了。

        〝可是哥哥、姐姐睡著是真的喔!我讓婆婆跟您講!〞最後她招認了,順道將電話轉給了我母親。

        原來是那兩個孩子累了要早點休息,因為明天還有一天的考試,要有充分的精神去學校應試。

        和母親聊天的同時,還不時聽到小女兒要母親問我〝心還痛不痛?〞,母親回答她,〝因為媽媽知道是開玩笑,所以心不會痛了。〞這下她才放心。

                        

        台灣時間星期四的晚上,我已經從老師寄來的E-Mail中知道了孩子的成績如何?也知道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表現。

        我並沒有讓孩子知道老師在信中的內容,只是針對孩子這次的成績,讓他們說出自己的想法…

        兒子的想法:知道自己哪裡比較差,所以下一次會更注意。保持一顆快樂學習的心相當重要!值得慶幸的是:他並沒有因為某些科目考得不好而失去了學習的興趣,而且這次的成績成為他下一次努力的基準。這樣也不錯,這樣正好可以學習自我突破!

        大女兒也知道自己的粗心大意,讓原本不錯的成績掉了一些!其實這樣也好,早一點讓她清楚“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正可以藉著測驗挫挫她的銳氣,不然她總覺得自己是最棒、最聰明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