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您到底生了幾個孩子啊?
2007/10/25 00:57:40瀏覽595|回應0|推薦3

我到底生了幾個孩子?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以前還在上班工作時,客戶偶爾會問道〝您幾個孩子啦?〞,我總是開玩笑地對他們說〝生三胎,有四個孩子〞客戶總是好佩服我。可是聽到我接下來的話之後,他們便捧腹大笑,因為我的回答是〝最大的59年次、最小的91年次,就這兩個最調皮也最會賴皮。〞

        在美國這段期間,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下午三點半,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六點半,我都要打電話給留在台灣讀書的兩個孩子,叫他們起床,順道問問前一天過得如何?

        其中有那麼一天,因為小妹妹要睡午覺的關係,所以晚了一點時間打電話回台灣。電話通了,是女兒接的,她說〝媽媽!您今天有比較晚打電話喔!我們已經要去上課了。〞心想因為每天都有打電話,知道孩子在台灣平安就好,其他的事明天再聊,所以跟女兒聊了一下就掛電話。

        重點來了!隔天下午三點二十分打電話回台灣,是哥哥接的。

        哥哥一開始就說〝媽媽!我問您!您一共生了幾個孩子?〞

        做媽媽的我,肚子剖開幾次?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哩!所以我回答他〝我生三個啊!怎麼了?〞

        接著哥哥又問〝那我問您:您帶幾個小孩過去美國?〞

        這個問題就更簡單了,〝帶一個最小的妹妹啊!怎麼了?〞

        哥哥又問了〝那您知道您留幾個孩子在台灣?〞

        奇怪!這麼簡單的數學問題還要考我,這兒子真是的...〝留你和妹妹在台灣啊!怎麼了?〞

        終於答案揭曉了,哥哥說〝您既然知道是留兩個孩子在台灣,為什麼昨天只跟您女兒講電話,沒讓您兒子跟您說說話就把電話掛掉了呢?〞

        我的天啊!才國小三年級,問問題用迂迴的方式,一點都不輸給〝警察盤問犯人〞,我真是服了。

        所以囉!我現在不管時間安排如何?兩個孩子一定要說上話,才不會被說我偏心。其實雖說父母難為,但孩子這麼小就和我們分開,實在也是辛苦了孩子,沒關係!再兩個多月就可以見面了。

        好期待喔!

~本文完稿於2007.04.1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