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讀書囉!~ My Love之二
2007/10/25 00:17:50瀏覽487|回應0|推薦2

        繼續升學,為的是要圓自己的夢;也是為了不讓父親有所遺憾。    

        任職的公司雖說是在台灣屬一屬二的大公司,但真正上班的地點卻是一個屬於通訊處的最小單位。分公司的人常戲稱那裡是個〝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烏龜不上岸的小地方。也因此,當我提出要繼續升學,希望能轉調到分公司時,主管開始為找接替我職位的人而煩惱。

        畢竟離開書本已經三年了,可不可以考上?說真的,我是一點把握也沒有。再加上當年開放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專科夜間部,能考上的機率又更難上加難了!所以主管也看準了這一點,他只告訴我一句話:只要妳可以考上,我就幫妳調單位。

        本身對數學不是很在行,所以只能選擇最多人報考的〝工程與管理~工程組〞的科系來報名。花了一萬多元的補習班報名費,拿了一些上課的講義,卻因為路途遙遠,只上了幾堂課便選擇以自修的方式來應付考試,畢竟從計畫升學到聯考僅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一切都只得靠自己了。

        結果事實證明只要肯努力,一切都不會太遲。我以前一百名的成績進入了想就讀的科系;三年之後,以全班第二名的成績取得畢業證書。

        半工半讀雖然辛苦,但是我有一些好同事幫忙我,調單位之後的所屬科處長~謝先生,對我不錯!因為他也是半工半讀的過來人,所以他比較能體諒我的辛苦吧!

        而在工作上常要加班與應酬,所以在半工半讀期間,公司有一位同事~周大哥,他無條件當起我的冒牌父親,每次幫我簽假條。有趣的是夜間部處理請假的人事是他同學,周大哥特殊的字體在第一次繳假條時就已經被識破,但是她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准過了,也就這樣他連當了我三年冒牌的請假爸爸。

        這三年的求學期間發生一些事情,包括:第一次車禍、第一次登台參加學校舉辦的QCC品質管制發表會…也在這三年的期間內認識了共度一生的人,他不是我的夜間部同學,但卻是因為讀書之後才認識的…

靜待後續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