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紅鸞星不見了啦?!~ My Love之一
2007/10/24 21:57:16瀏覽594|回應0|推薦2

  從國中開始除了上學讀書之外,我迷上了言情小說。國中三年的時間幾乎把國內知名作家的小說都拜讀過,當然包括瓊瑤、嚴沁、玄小佛….等等知名作家之作品囉!買小說來看對我來說是很傷的,所以我都去租書店光顧,因此國中時我的志願~當個租書店的老闆。

   上了高中之後就專攻翻譯小說,直到高三上學期那家租書店的小說至少八成都被我借過。為什麼只看到高三上學期呢?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是因為我要準備大學聯考嗎?錯!因為租書店的租約到期,它關門大吉啦!

  所以後來想想:開租書店也有風險,除非房子是自己的,不然想賺錢真的也很難!因為店面時常會有被收回的危機,其實不只是租書店,只要是租店面做生意的都會有這個風險,所以國中志願幻滅了!

   我有一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她喜歡看漫畫,她說漫畫裡面的人物都畫得好漂亮,她十分喜歡、她也很會畫漫畫裡的人物喔!而且看漫畫不必花太多腦筋。我告訴她看小說有看小說的好處~因為沒有圖片,極富有想像的空間~其實這只是當時的一個藉口啦!真正的原因是看漫畫要花很多錢,而且以我看書的速度會花上更多錢。因為每次都必須借上三本書以上才可以拖一個星期還,總是要這裡省那裡省才可以湊足租小說的錢,沒辦法啊!上國中時零用錢還是相當少的。

  我是個天生的愛哭鬼女生,到現在還是如此!回想這幾年韓劇盛行時,從〝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天國的階梯〞….多少如數家珍的韓劇,也騙走了我不少的眼淚。我老公從一開始取笑我這種愛哭的無聊行徑,被我逼到一起欣賞,到最後知道該何時遞衛生紙讓我擦眼淚!

  他還會提醒我:拜託!不要再哭了!不然明天上班,妳同事會以為我欺負你!其實我忘了告訴他,同事真的有這樣問,只是她們後面還加了一句:妳眼睛腫得這麼厲害,相信妳老公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想想!我在公司還算滿潑辣的吧!)但是老公別擔心!我有解釋,幫您平反喔!

   看了這麼多纏綿悱惻的言情小說,照理說應該會對愛情充滿幻想,其實不然!因為了解到不被父母所祝福的婚姻會有相當大的阻力,所以為了讓自己免於陷入痛徹心扉的困境,我選擇聽父母的話。

  第一份工作就做了十六年,進公司時父母定下的第一個守則就是有三種男人不能嫁:第一:汽車公司的業務,因為過路財神,經濟收入不穩定(父親那時就在車界服務);第二:警察,工作危險(但是我的妹婿之一就是警察);第三:修車廠師父,工作辛苦。仔細想想!父母總是為我們子女著想,所以沒問題!上述這些條件的人我一律避開省得麻煩,但是當不成男女朋友,當普通朋友總可以吧!但是真遇到這種狀況,我都先表明立場免得以後發生什麼問題。

  其他似乎有意的對象,我都會事先知會父母,找機會讓他們見上一面,但是只要爸爸、媽媽說聲〝NO〞,在我心中就會自動畫到普通朋友的圈圈去立正站好。因為我不想讓自己陷入親情與愛情拔河的兩難狀況,看小說就已經哭得唏哩嘩啦了,現實裡若真讓我碰上,我想我一定會活不下去。

  就這樣,日子逐漸地消逝…..

        等著父母親點頭的白馬王子的到來….

        我似乎有種感覺,爸媽似乎不想讓我嫁…..

        因為每一個男生,他們都搖頭…..

        算了!我也不想等了…..

  與其等待白馬王子…..

        還不如充實自己…..

  我要再回去讀書…..

    準備考試囉!

  目標:XX工專 夜間部 

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