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受傷一個地方喔!~童言童語
2007/10/24 01:13:44瀏覽556|回應0|推薦3
        在戀愛期間,總是和男友(就是現在孩子的親愛爸爸)背著睡袋和帳篷到處遊玩,既省錢又刺激,所以後車廂永遠放著野外求生的必要配備。
        每當放假前總會計畫好休假去處,待凌晨四、五點時就著裝出發。我家的車是典型的載豬車 ( 因為出門的時候,孩子都是被我們抱上車的,因為他們還想睡覺。) ~ 中華福利卡,我們特地加裝了第三排座椅,其目的就是為了方便孩子在車上休息。孩子總是在車上醒來,那時車子都還在往目的地前進當中,他們總是問著〝爸爸、媽媽,我們要去哪裡?〞、〝我們快到了嗎?〞、〝還要多久才會到?〞或許是每次這樣子的調教之下,我的孩子都很活潑外向。
        以往在台灣,每逢連續假日我們總有不同的節目安排。今年卻因為身在美國,因此無法陪伴他們到處遊玩。可是在台灣的他們並不寂寞,因為他的阿姨和外婆總是會帶著他們一起去看電影、到義民廟餵魚、野餐….等等的活動,也因為是自己的親人帶著所以心裡著實也寬心了不少。
        雖然沒有陪伴在孩子身邊,但是從每天的電話交談中不難發現孩子成長了不少,今天大女兒告訴我在清明節放假的這四天裡,她學會了騎單車。
        她說:「媽媽!媽媽!我跟您說,我學會騎腳踏車了喔!很棒對不對!而且更棒的是我只有受傷一個地方喔!」
        我還以為她只跌了一次就學會了,結果她說:「我跌了好幾次,可是我都只在同個地方受傷喔!但是我還是很棒的學會了,還有哥哥也學會了喔!」
        這不禁讓我想起:放手讓孩子成長。因為如果我還陪在他們身邊,我想我還是會不放心讓他們學騎單車,因為總覺得孩子還小。
        就如同老師的一番話:小嬰兒在學走路時,父母都捨不得放手,卻阻礙了孩子的前進,放開手,孩子不免跌倒,卻可能爬起身,昂首闊步!要得到這層體會領悟,內心可能也相當複雜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