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還有良心嗎?
2006/06/14 21:22:15瀏覽288|回應4|推薦9
星洲日報:民進黨還有良心嗎?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6-06-14 18:01:41  


  中評社香港6月14日電/馬來西亞《星洲日報》今天發表題為“民進黨還有良心嗎?”的“每日時評”的文章,指出台灣歷史上首次罷免案正式啟動了,在阿扁一聲令下,綠營總動員起來了,民進黨黨內雜音不在,鎗口一致對外。讓人不禁要問,靠清廉起家的民進黨還有良心嗎? 
 
  文章指出,從民進黨成功把罷免轉為族群、敵我之爭,再次說明這個草根性的政黨,真的是危機管理的高手,也是轉移焦點的高手。一時間,阿扁家族與親信涉及貪瀆與弄權,似乎已經不重要,只要能讓罷免案不過關,阿扁可以順利完成未來2年的任期,才是民進黨的當務之急。

  為了確保罷免案不過關,綠營上下不僅沒有自我反省,而且許多手段和言詞,已經接近瘋狂的地步。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綠營為了反制,竟然重新炒作國民黨黨產和拉法艦弊案的課題,希望通過“以弊打弊”化解藍軍的攻勢,並且突然之間“覺悟”,關注民生,批評藍營只要政爭,卻置民眾利益於不顧。

  文章表示,如果國親兩黨這次推動的罷免,確如阿扁所說,是政治鬥爭,民進黨立委力挺到底,絕對是合情合理的事。然而,他們難道可以挺起胸膛大聲地說,今天他們挺的阿扁,還是當初被視為可以給台灣人帶來希望和快樂的“台灣之子”嗎?難道他們繼續任由阿扁家族和親信繼續胡作非為,相信阿扁對親人和親信涉及弊案,確實毫不知情嗎?這和當初他們推翻的國民黨政權,又有甚麼不同。

  若是綠營擔心罷免案過關,“本土政權”就會倒台,但如果所謂的“本土政權”貪瀆濫權已經搞得民怨沸騰,他們還要力挺到底嗎?當過半的民意都支持罷免阿扁時,民進黨立委還認為罷免只是藍營的政爭嗎?阿扁和民進黨不是常常把人民才是當家做主這句話掛在口中嗎,既然如此,何不讓罷免案過關,交由全民公投,讓台灣人決定,到底要不要罷免阿扁?

  文章最後指出,從民進黨高層和綠營立委這些天來的言行來看,他們的思維,還是“見木不見林”,似乎阿扁就是民進黨和台灣最後的救生符,罷免案肯定是過不了關。只是,選擇和阿扁一起沉淪的民進黨,如何還能取信於民呢?即使罷免不過關,台灣歷史將會永遠記載這一頁:民進黨曾為了全力護衛貪腐的“第一家庭”而阻擋罷免案過關。

------------------------------------------------ 

民進黨已開始「保駕護航」陳水扁,以反制國親提出的罷免總統案。

矛盾的是:扁的留任將摧毀民進黨的前途,而民進黨投鼠忌器,又不得不保護扁,走進兩難的窘境。

 民進黨目前公開拉法葉艦案的名單,目的是要轉移焦點,為了保一個連自己黨內都有爭議的人,難道民進黨同意第一家庭的貪瀆行為?

敵人不會是別人而是自己,期望民進黨能夠面對現實不要保駕護航、不要再包庇、不要再縱容,民進黨人士難道不清楚由於他們效忠權力、包庇阿扁、縱容放任第一家庭才使扁政權腐敗?

請民進黨省悟吧!不要當歷史的罪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ma91&aid=312494

 回應文章

蓮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自動下台
2006/06/18 21:59

轉貼:韓國朝日新聞報導台灣陳水扁陣營打破50多年的國民黨“貴族政權”的堡壘後﹐于2000年成功掌權。和華麗的口號正相反﹐他們的國家經營成勣單則糟糕透頂。掌權僅6年﹐台灣的對外負債就激增了460%。2000年達5.7%的經濟增長率第二年竟跌至-2.2%﹐去年又以3%多一點位於亞洲四小龍末尾。而失業率卻從6年前的2.9%急劇提高到4.1% .看到一度被譽為亞洲最強“強小國”的台灣的浮沉﹐再次令人對不成熟的“業餘”政權和二﹑三流領導人的弊端感到觸目驚心。
http://www.abao.org.tw/Signature/sign.asp

----------------------------------------------

這樣的一篇報導臺灣人民知否?

陳總統在國外的評價是如此的不堪?

沒有能力的領導人還能高居領導的地位嗎?!

阿扁曾經是個很出色的立委,嚴格的監督當時的執政黨!

但當國家的領導人就顯示出能力不足,

國家經濟一團爛!

身邊的幕僚跟家族都弊案纏身,

總統連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家裏的弊案被發現還說是"衰小",

扁媽的說法真讓人啼笑皆非,

要大家團結一點讓阿扁"卡好做"!!

請阿扁總統看看自己六年來的政績,

既然做不好就該自動下臺,

不要讓全民罷免你,那會很難堪!



蓮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心何在?
2006/06/18 19:07

黑白集
良心何在?

陳水扁治國無能,治家無方;但他對合縱連橫的權謀運作,幾已爐火純青,黨內四大天王皆難以望其項背。果然,在扁刻意抑呂、排謝之後,蘇貞昌開始以高分貝護扁,游錫方方土更像是吃了權力亢奮劑般的砲火四射,儼然以黨主席之尊在擔任為扁一人護駕的鐵衛隊。  @ http://udn.com

游錫方方土痛批國親明知罷免案不會通過,仍執意推動,乃是「鬥爭奪權,不計政局動盪」,「沒有良心」云云。但罷免是憲法賦予國會的權利,也是憲政體制的一環;且既然明知不會通過,政局又何至動盪?若在權力面前瑟縮而不敢追究責任,才是泯滅自己良心的行徑。故此,推動罷免,其實可視為欲對人民的良心有所交代。

罷免案既不可能跨過高門檻,重點便只在過程。倘陳水扁自認清白,何須害怕有此可以釋疑於天下的過程?游更何須動輒指為鬥爭奪權,莫非對扁的清白毫無信心?罷免案的攻守過程必將成為饒具意義的歷史紀錄,身為執政黨主席者豈可鼠目寸光,無視歷史的評價?

至於所謂只想罷免,不管治水,更是典型混淆是非的政客語言,因為在野黨早已表明將支持治水預算案通過。游錫方方土當初以行政院長身分,在立法院公開自稱政客,如今看來,倒不失有自知之明。

但即使是政客,仍有必須遵守的法治規範。林義雄早已看出游實在不宜膺任執政黨主席,並指明弊源是總統常越過院長直接召見部次長、公營事業及金控主管等,而這些事主要正是發生在游的任內。就此而言,扁政府的貪腐,游亦有其政治及道德責任,至今兀自指手畫腳地痛批別人,對林義雄的諄諄告誡卻毫不自省,良心何在?

【2006/06/18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3363169.shtml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氣不錯
2006/06/15 00:04

老宋最近手氣不錯,一直連莊,快要翻本啦!

當然,這是完笑話,有點不敬(是對整個罷免案不敬,不是對老宋不敬。)不過,確實是老宋率先掌握了幾個關鍵要點,例如,率先呼籲民進黨倒戈。

宋楚瑜很清楚,民進黨不倒戈,陳水扁不會下台,這是擺明的事;而,要民進黨倒戈,就要發起群眾運動來凸顯民氣--民進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民氣倒戈。這一點,宋楚瑜也跑在前頭。(六月16日活動取消,那是要避免浴血決戰,因為,風險實在太大,某些熱心人士揚言浴血犧牲,可能也不值得,而且親民黨無法善後。浴血決戰,不是不可,但必須抓住絕對關鍵的時機,不可輕舉妄動。)

當然,媒體是不會如我這樣稱讚老宋的;不過,這無所謂,俗話說,人在做,天在喬(或天在瞧),宋楚瑜的好壞,人民是看得到的。

對不起,在這裡打廣告了。


蓮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網-綠營即使一票倒戈,都是民主良心
2006/06/14 21:34

綠營即使一票倒戈,都是民主良心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3355319.shtml

沒錯,立院院創下首例,要罷免總統了。也沒錯,這起罷免案,鐵定過不了。但這個憲政案例,豈能只從過不過來思考!

重點應是,一位民選總統,若親信與家族涉及貪瀆與弄權,人民是可以試著拉他下台,或給他嚴重警告。

陳水扁當下最能依靠的護身符,是「罪不及罷免」,亦即,諸多弊案,頂多是用人不當或知人不明,跟阿扁本人的清廉無關;至於女婿趙建銘與第一親家做的事,他們自己去負責,阿扁要大義滅親;第一夫人吳淑珍呢,則很抱歉,目前尚查無實據。因此,藍營的指控,在阿扁看來,都是政治鬥爭。阿扁以這些切割,劃清他跟罷免案理由的關係,而綠營也被迫接受阿扁的辯解,挺扁到底。

缺了綠營三分之一立委的倒戈,罷免案的確過不了關。但這起罷免案,卻值得綠營立委去想,他們挺的這位「陳總統」,還是當年帶給民進黨「快樂、希望」的那位陳水扁嗎?「世紀首航」時,意氣風發要帶領台灣航向新世界的陳總統,帶給民進黨的,是「新民主」還是「舊體制」?那些「清流共治」的理想,是不是早已掩蓋在污穢、醜陋「綠金政治」之下?少了施政效能,多了貪腐弄權,「民進黨執政」能留下的紀錄剩什麼?

綠營立委可以挺扁,但他們應想想,挺的目的為何?只因為「本土政權」嗎?即使這所謂的本土政權,搞得民生凋敝,金權橫行,也要挺到底嗎?硬挺到底,若使民進黨失去更多席次,地方縣市執政版圖流失,那「挺的代價」是否過大?挺的意義,是否淪為以「阿扁的剩餘價值」交換「民進黨的永續經營」?

綠營立委若陷入這種思維,就是「見樹不見林」,就是「只看到阿扁,沒看到台灣機會」!罷免案過不了是肯定的,然而綠營有多少立委投罷免票,卻可以是檢視「民進黨良心」的指標。

如果罷免案成為藍綠對決,那陳水扁絕不會誠心誠意反省檢討,因為他沒必要,反正他怎麼惡搞,綠營都支持他。但如果有幾票綠委,那怕僅僅幾票都好,投下罷免票,對阿扁勢必產生極大衝擊,對本土政權、對台灣民主,難道不是振衰起敝的一腳嗎?綠委們,請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