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有任意門
2012/02/15 02:25:41瀏覽470|回應0|推薦3

直到現在仍然是喜歡小叮噹卡通. 雖然在美國沒有但每每回台灣時總會和姪子們擠在電視前一起看.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 每次只要想到回台灣一趟的來回轉機飛行就很心生倦畏. 在緊密的空間飛行十幾個小時是一個要事先克服很久的心理障礙. 真的很佩服又羨慕那些可以在飛機上坐著睡覺的人吵雜的空間加上繁忙的走道, 淺眠的我要睡一覺是不可能的. 每每坐完一趟飛機總是腰痠背痛好幾天.

也許是幼稚的想法但我總是幻想著如果有小叮噹的任意門, 我只要打開走過那扇門就可以置身在台灣家裡媽媽的廚房.  那是一個閒話家常, 親情在洗米挑菜間發生的地方. 如果有這任意門, 我就可以不再忍受坐飛機之苦. 思鄉的心被挑動時只須打開門走進去, 如果在美國的小花生要換尿布時, 再走回那扇門就好了

雖然只是一部小朋友看的卡通, 但在大人的世界裡我們不也是夢想能夠有一只小叮噹肚子上口袋一樣可以解決現實問題的法寶嗎是在成長中什麼時候兒時天馬行空的幻想能力蛻變成了理性&現實?

做大人可以是很複雜的. 深深的思念只能在禱告中得到慰藉. 若能夠躲到卡通的世界裡休息一下造訪我願意繼續幼稚地幻想著可以隨時回家的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az&aid=611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