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的經驗,慘痛的代價---網路文章轉載
2009/07/20 14:00:50瀏覽446|回應0|推薦2

心痛的經驗,慘痛的代價---網路文章轉載

這幾天天氣異常炎熱,植物花草都受不了,我都會勤加灌溉,也倒沒有乾枯致死的階段,也許太在意植物而忽略到動物,抑是沒經驗,以致有此慘痛的代價!

初時有一小缸的孔雀魚全死亡,我還以為是剛換水,水質不佳而走,後來又再換一缸,仍是想不出是啥原因,迄到這兩日天氣實在太炎熱,又連續死掉兩大缸的魚,包括我不捨送人的好幾隻的蓋斑鬥魚也全都魚肚朝給我看,心痛的不知該說些什麼?

也許氣溫太高,也許是水草給的太少,以致有此結果,我另外的兩缸孔雀魚一缸因在樹蔭下倒也平安沒事,卻因在樹下,水質會因落葉腐爛而水質不佳,另一缸因水草塞滿魚缸也平安沒事,只是這陣因天候不佳,都沒見母魚生產,往年411月間,都是魚兒生產的季節,約每隔三至四週會生產一次,今年五月底過後就沒見母孔雀魚生產,詳細原因尚請專家指教。

幾年的養魚經驗就是在屋外豢養的魚比在屋內長的好,在陰涼的區域比空曠區域好,水草不怕多,大缸子比小魚缸好,這種心痛的經驗,的確是付出慘痛的代價才悟出!尚請大家不吝指教!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jphj&aid=314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