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火金姑
2009/05/27 16:01:43瀏覽388|回應0|推薦2

拜訪火金姑

最近,工作忙碌不說,假期又多搞的常人仰馬翻,職業疲勞且不談,一到假日前夕,那才真正心煩的很,工作量大增,又無法拖到明日再說,民眾也來的多,遇到澳洲來的,只有狠下心來要求自己加班算了,(免的因芝麻綠豆事,而被告划不來,)慢慢的一一解說清楚,讓其滿意離去。

還好我們家三妹精明能幹,(雖嫁給二弟多年,仍像個小姐似的,我家老爺常笑稱他們母女三人較像姐妹三人。)在短短假期中邀請我們一家三口去中部某家農場看螢火蟲,稍解這段時間的工作疲勞。也讓我們對火金姑驚艷不已,異口同聲的說明年我們還要再來探望它!

初時,小女一談到螢火蟲就一付十分不屑的說有啥好看的,勉強她就嘟著嘴,還自以為科博看的就是一切,但顧及媽的感受,只好勉而同行!我家老爺,就更別提了,才五十幾就一付老爺樣,哪都不想去,只有小弟和小妹邀的,才會欣然赴約,所以每年我都在期盼弟弟舉辦的露營之旅!

千繞百轉的山路終於到達農場,很簡單的庭院擺設,無新奇之處,卻也仍處處是人,我找老爺四處看看,以做日後自己庭院的參考。倒是掉滿地的桃接李,很可惜,真想撿回家中做水果酒,但因與老闆不熟不敢造次。

繞完一圈,拍個簡單照,就意興闌珊,幸好小弟很熱心幫我們全家拍照,才有照片可看!晚餐還挺豐盛的,一家三個大人才吃兩份火鍋,還個個吃的都須要運動,想起苗栗某家農場的餐點,就好太多,view也好看太多。而且人多吃的氣氛大不同,小女貪吃冰淇淋,服務生沒送到嘴上不說,卻正有點懊惱,幸好三妹嬌寵小女,立刻親自交涉,樂的小女眉開眼笑的直猛吃,真是個率性的女孩!

飯後,大家隨解說員一起上山看螢火蟲,沿途大家很嗨,忘記解說員的囑咐,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老媽以七十五高齡竟然氣不喘的還可以糾正這些後生晚輩。好令我羞愧!沿途只看見點點星光在溪床上飄遊,一閃一閃的白光並不十分明亮,但大家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此起彼落的拍起來,無論是相機、手機、或是攝影機都拍不起來,很可惜。我只得靜靜的小聲告知頗為失望的小女,把一切用『心』拍照,才會永流傳!

到達目的地,是一座檳榔園,螢火蟲的數量雖不是很多,但比起溪邊,卻多很多。在山坡邊上一閃一閃的像座大型的耶誕燈飾,讓人驚艷不已。在暗暗的星空下,成群的螢火蟲東閃西閃的輪流放光明,在黑夜中,不會全無亮光。一群人此起彼落的讚嘆聲,早已忘記黑夜的壓迫感,期待的是,營火蟲再度帶來的喜悅和光芒!

一直到人潮漸漸散去,仍還沒看過癮,也只好忍痛拖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跟螢火蟲道別,連小女都暗中祈禱明年再相聚!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jphj&aid=298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