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南亞之旅(二)
2007/12/20 20:39:12瀏覽468|回應0|推薦7

有了這次的經驗,隔天到公司上班,只要有空我就會開始請教更多的人,有關如何管理傭人的方法,結果大家的答案都差不多,和老師說的一樣,可見得老師應該是出自大家閨秀,所傳授的經驗也完全正確!這完全是我自己所造成的錯誤!

只是從請教中也才瞭解,這個國家有許多傭人其實是家貧,才外出來幫傭,因此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些是長年幫傭,這中間還有為自己人、為該國華人、為熟悉文化傳統的外國華人、為外國人幫傭的差別。

另外幫傭的傭人,有的是來自專業、有的則是因為臨近市場、有的則是由鄉下地方來大都市謀生的。

服務的公司旗下有一大堆的外國經理人,因此傭人還有個專責部門管理。昨天發生的事情,今天下午就有傭人管理部門的主管來拜訪,在語言不通的情形下,我大概知道這位主管將調整另一位傭人給我,不知道是原來那位傭人,是不是想逃離我這個愚蠢的主人,還是怎麼的!

因此,聰明的我就想來一次懇談大會,藉以安撫一下傭人的不安,我甚至還打算送點小錢給傭人,這樣應該可以把我的傭人管理拉回正軌!

一回到家,我就把傭人給請來,這次也找了位英文翻譯,這下可是我的天下了吧!這樣找個台階下,應該可以漂亮的下台了!

沒想到完全不是我所想的那回事,因為這位傭人已經很資深,薪水也比較高,一直有人要取得她的職務,只要她犯了錯!其實她已經非常瞭解許多主人的想法與外國人的習慣,只是不是我這個台灣人!

如果昨天我沒剛愎自用,也沒到處嚷嚷,今天的懇談大會或許還有些用,只是事情弄大了,她也被換走了,我將會有位全新從鄉下來的傭人,聽說是某位公司仁兄的親戚,真是什麼都是門學問!大公司裡你來我去的還真的很麻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ips100&aid=147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