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洋之旅(二)----來自上天的禮讚
2012/08/07 20:49:18瀏覽292|回應0|推薦3
出來到太平洋小島流浪之前,特地查看了當地全年的氣候資料,只看到全年無氣溫變化,唯一的情況是有乾濕二種季節,下雨時氣溫會比較涼爽一些!

看來相當不錯!臨行前太太買了把抗UV的雨傘,輕巧又短小,十分容易攜帶,特別交代要隨身攜帶,才能防曬防雨;同時,又多買了件輕薄防風外套,想來一定非常適用。

到小島的第一週,倒是相當聽話,隨身帶傘帶防風外套,這一週幾乎天天都下雨,只是下雨時間都不長,這防風外套在第三天就不再帶在身邊了,因為穿上後就特別悶熱,另外就是下雨後,天氣還是一樣的熱!

這一週內,只要下雨我都打傘,但是周邊的人,尤其是當地人都沒撐傘,只看到疏疏落落的外來觀光客會撐傘!

第二週的星期一,我到郵局去,才下車就開始下雨,我立刻把傘撐起來,才下車關上車門,旁邊來了一位年長的當地婦女,看著我就笑臉打招呼,她說:年輕人,不要撐傘,不然你會失去這來自上天的禮讚!

我一開始沒會過意來,還跟她說:下雨了!要撐傘啊!需不需要幫忙!

沒想到她就一邊淋雨一邊告訴我,這雨在當地觀念裡,是來自上天的禮讚,如果不下雨,就沒有水可用,因此要用身體迎接來自上天的禮讚!不用撐傘!

我立刻回答她,淋雨會生病的!應該要撐傘!

她卻回答說,在當地從未聽過接受來自上天的禮讚會生病的,她鼓勵我不要撐傘看看會不會生病!

說著說著,我就半信半疑地把傘收起來,看看會不會感冒,因為以往在台灣我都一定會感冒!

真的很奇妙!我不但沒感冒,後來在島上,我也從來未曾再撐傘過!

下次回台灣再試一次!這雨在台灣倒底是不是來自上天的禮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ips100&aid=669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