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擊
2007/12/19 15:34:57瀏覽470|回應0|推薦7

上個禮拜剛從歐洲出差回來,腦海裡還存有著歐洲人生活的優閒與環境的優雅,這次回來還明確浮現歐洲人針對環境保護以及全球暖化的警覺,大家能省電就省電,少製造點垃圾,都會互相勉勵要求!

下班了,我也維持正常的去等公車再搭捷運回家,正當我在站牌等車時,前方來了位中年人,身材消瘦、衣著樸實,開口就向我請教如何由天母搭車到市政府,正巧我也要搭車到市政府站!

我就隨口回答由這站搭到石牌捷運站,再轉板南線到市政府站就可以了!

沒想到他的回答居然是,他以前就是這樣回家的,今天是他第一天將改搭公車直接回市政府!

他的態度非常和善親切,應該是曾任與人際有關的工作。我就和他一起東看西瞧,研究起如何由這裡改搭二段式公車到市政府,終於被我們給搞清楚了!

只是我等的公車一直沒來,所以我們就繼續聊天,這時我突然問他為什麼要搭二段式公車呢?現在是下班時間,很塞車,二段式公車應該會很耗時間!

突然,他的神情開始有些憂鬱,只聽他輕輕地說,二段式公車的費用要比起搭捷運便宜的多,因為他失業了!

這時我等的公車正好來了,我急忙的上了公車,在車上向他揮了揮手!

心裡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他會失業?真的不好找工作嗎?他有多大的生活與經濟壓力?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ips100&aid=146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