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緣不盡
2008/10/10 04:05:41瀏覽199|回應0|推薦2

來談談張宇吧!從國小我就一直在聽任何一個在當時而言就很紅的歌手唱的歌,(華仔、許志安、周華健、蘇慧倫、阿妹、蕭雅萱...等等)諸如此類已經很有名的歌手。國一時,姐姐買了第一片張宇的專輯「月亮太陽」,回家後放了在player裡聽,我很驚訝他的聲音!

那時我暗思:這個人的聲音很有發展空間...!

國小的時候,我在唱歌考試中音準是非常準確的,唱音樂課本中的歌也拿了全班首位名次,但跟張宇的音樂完全不熟^^"(甚至是完全不認識)那時我七、八歲。

從小三開始直到小六畢業,我一直都沒有再唱過歌,可能是因為課業忙的關係(寒暑假也不斷的忙著寫作業)我幾乎忘記唱歌是什麼東西了。。

時間拉到國一,那段日子,因為課業壓力的原因,所以我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聽唱片解悶和舒壓。包括個人歌手、團體歌手都聽。

一天,姐姐從學校騎摩特車回家時,帶了張宇的專輯回來,她說:「你聽過這個嗎?」便遞那張唱片給我。我看了唱片封面:一個用畫的、圓首黑足的、坐在椅子上沉思的男人,傻傻的問一句:「這個是誰啊?」,姐姐出現三條線的表情笑了笑:「先別問了,聽聽看吧。」說著便按下play,接著,我邊聽邊想著剛才寫的那句話:他的聲音。。很有發展空間!一定的!

從月亮太陽開始,我的唱功因此覺醒了!每到放課後,我必在player前唱張宇的歌,跟著他的歌把情感釋放、爆發出來,就這樣一直持續到國一下學期,那是一九九八年,在九八年的下半學期,同學之間開始出現熱烈的討論張宇話題的聲音。而張宇的月亮太陽出片是在一九九八年。我才知道,張宇的唱片已經賣了十多萬張...!

隔年(一九九九)的一個夏天的暑假,在衛視中文台的新少林寺片頭,我又聽到他的聲音了!眼睛一亮、持續興奮著,弟弟問我:「你知道這是什麼歌嗎?」我只是癡癡的聽著張宇的歌聲(「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的副歌部分),說:「不知道耶。。」,「雨一直下。」他說。後來因緣際會下,我又買到張宇的雨一直下專輯,發現他的唱腔成熟了,我也在之後,於校園中唱著他的歌,而一段時日後,我國二的同學們又相當熱烈的討論起他來(全校)。我知道,張宇又紅了!

二千年,那時,我開始畫漫畫了一段時間,我正畫一部叫做「地獄奇蹟」的動作漫畫,而不知為何,我有預感張宇會再出片「就在這時候,」我想,過了幾個星期,姐姐又帶了一張專輯回來,「噯,聽聽看吧!這次是精選喏!他從以前到現在的歌!」她告訴我,我看到那專輯的標題是「張宇-奇蹟創世紀精選」,在這次的專輯中,收了以往的和現在的代表作(從用心良苦到月亮惹的禍全包了)而這一次,他又造成一股旋風買氣!

那之後,我在賣場中找到他以前的作品一言難盡,二話不說買了下來,當時,一言難盡的年代,這唱片也造成了轟動,同樣也因為張宇爆發力道強烈的唱腔和柔情穩定的曲風(他真的很穩定的唱完每首歌)

二千○一年,母親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噯,你看你看!張宇玩線上遊戲耶!」她把報紙給我,我看了才知道:張宇為線上遊戲龍族寫了主題曲「貴氣逼人」,我也從報中得知,他這次的專輯叫替身,從替身的mv中,聽了最後一字「啊----!」的同時,我就想:「這張一定會紅!」而我身邊的同學們早就開始談論他的話題了,那時唱片界已是遍野哀鴻,不過張宇的替身依然賣了十八萬張的銷售量,他又紅一次了!

從月亮太陽的年代起,我就因為張宇這張唱片的關係,開始寫自己的曲子。(我不是想紅,雖然我的曲風是有很多他的元素在)因為聽張宇的關係,所以我也開始寫曲子,直到現在,我的曲風裡有了屬於我的元素,而不時當我寫歌,便回憶起那段張宇的歌聲陪伴我的成長歲月...!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8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