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5假話是黑暗勢力
2020/01/24 14:08:11瀏覽305|回應0|推薦0
165假話是黑暗勢力

聽著,我說的這些話,你不一定要照做,但這是我的方法,當你碰見有人作假見證陷害你,也就是像我一樣的情況時,再來想想我此刻對你說的這些話也不慢,雖然你未必要照做,但至少,這是我向你坦承自己的心聲,毫無保留的坦承,我不管你以後會怎麼看待我、會怎麼說我,可是,既然你都提到了:認為我這做法是有愧於信仰的,那我就坦白說給你聽,讓你明白我為何無愧於信仰。文刀,試問:當有一天,你所做的、你心裡所想的,就算告訴了別人(你的同伴們),還是沒有人支持你、沒有人相信你、沒有人安慰你,也沒有人保護你的時候,你心裡還剩下的是什麼?你所希望保護的,那時豈不是你的心嗎?豈不是你的信仰和良知嗎?你會捨棄一切,只為了保存你的信仰和良知,你會離開那些使你背棄信仰和良知的一切,那時候,知道實情的人雖不多,但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會明白自己所行的,是為了保存信仰和你的良心、你心裡那份貞操。你會把你的貞操看得比一切同伴還要重要,那時,你也就明白了信仰的真理,真理就在你把心保住之後,你就看見了。這麼說好了,若有一個跟你同樣信仰的基督徒,他讓你吸毒、讓你抽大麻,讓你可以說謊騙人、可以用假見證,把別人沒做的事說成有的、說成千真萬確的,害他陷入不安中,若有這樣一個同伴,行了這些事,他要你跟他同路,你當如何行呢?你當告訴他:他不能這麼做。他若聽了你,你就挽回了他,他若不聽,你就當與他別離,見他若有回轉的跡象,你就當再勸他如弟兄,若他依然故我,你就當與他別離。你這麼做,至少是把自己帶回神面前、帶回神的光中。他若執意不聽勸,依然說假話害人,你就不可隨他去,總要防著他。因為他已經把自己的信仰縮小了,他重視什麼呢?重視那些在信仰以外,有利可圖的事。若你還聽得下,我就對你再說:當你遇見那用假話陷害你的人,他若有同伴(支持他對你的假見證的人,就是他的同伴),那些人無論有幾個,你都當離開他們;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知道這是信仰的光芒,這光芒為了要指引你脫離黑暗的路。一切捏造出來,與你不符的,就是那黑暗,你當離棄它。無論你因此離開多少人,都不用後悔。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3159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