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阮的心內話
2008/09/28 02:06:21瀏覽161|回應0|推薦1

首先,寫這篇文章我是秉持著主耶穌給的良心寫的:我要在這裡說,我自己教會裡的事,我不可能不知道,因為我時常把教會放在禱告裡;而對最近印度所發生的激進份子事件,我嚴厲譴責激進份子的行徑非常不應該,這屠殺行動不是神準許的,而是人所做的;激進份子一干人等喜悅他們所做的,但是他們所做的卻不是神所喜悅的。

另外:我要告訴將事情轉告給我的同學:常常我所收到的來自於妳的訊息是兩種到三種不同版本的說法:在網頁留言版上我收到來自妳的訊息(但在這之前我在msn所知道的訊息是第一手的,但當妳在交友網站中留言解釋時,一個勁的說自己忘記了,接著連忙否認自己在msn裡面提到的事;也在交友網站中說明自己是因為家裡發生的情況,讓妳有這樣的脫線演出,才把我耍了,接著是道歉)但這樣的情況光是在msn中就發生過好多次:一件事情講一次時是一個想法,但是在下一次或下一段對話中,卻能把上次自己說的話當作沒有說過一樣的把它忽略掉,而我卻為了妳所說過的話,去進行了好幾次了解情況的過程(妳覺得教會中有人欺負妳,所以跟我提起,因此我去了問清楚妳所懷疑欺負妳的人,而後將問過的結果告訴妳,妳卻能在交友網站中留言說自己沒有說過這些情況,因為妳忘了)無奈我已經把msn的對話記錄留著了,而看著長長的好幾通對話記錄所談論的就是妳認為自己被欺負,而感到不平的情緒,看著這一切過程時,我對妳已然非常灰心,因為我已被妳這樣呼攏許多遍了,並且在學生時代我已經告訴過對自己說的話該如何負責、處理,可是我在學生時代還是一樣一直被妳呼攏(那是一個沒有msn或即通的時代)我那時只以為妳是因年紀小還不懂事,所以即使在意過那被呼攏的感受,但學生時代也將之撫平了。可是直到如今妳在msn裡面還是一直這麼呼攏我,我已無法再將之歸於妳的不懂事,而是妳的基本價值觀的關係,而我一再的看妳把自己誠信自行毀滅,也換來我對妳的不信任、傷心、甚至厭惡,包括現在,妳在交友網站哇咧留的言也跟msn當中的留言不一樣;我只能告訴妳:我無論在msn所勸妳的,還是在學生時代所勸解的,一切不外乎對自己所言所行負責:有說就承認有;有做的事也承認有,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尊重自己,也才能取信於人;我給了妳很多次的說明、提示。但在其中我也因妳的言行不一致,內心受了很多的煎熬;我也想過妳為什麼會這樣子,讓我覺得我的自尊心、自重心、還有對妳的信任都消失了,而當我每一次想到妳,我的思緒心理則會混亂不堪、失衡,而嚐到比一切負面情緒更痛苦的地獄滋味,在夜裡常常驚醒,而就算想哭,眼中亦無淚。即使是好幾年的同校同學當中也沒有任何人讓我這樣的提心吊膽,又我所認識的宗教理念中,無論是基督教或佛教都沒有如此不一致的標準,甚至基督教是不允許這樣的情況。我只能告訴妳我該為我自己設一個停損點,而這個停損點就是不再跟妳這個同學往來,這是我萬不得以的決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225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