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馬總統的建言
2013/10/13 01:18:12瀏覽150|回應0|推薦2

為了國家政治社會的紛亂,最近的話題一直是繞在政治這個區塊上,為了想要了解紛爭的來源,一直上網查資料,從我們國家的政治結構,立法委員的評鑑(公民監督國會)以及各立法委員基本資料。也上網看一些過去法案推動所遭遇的問題,當然包括退休公務人員18%利息優惠及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女士所推動證券所得繳納稅金的問題。

個人認為把18%從行政命令變成立法通過是很不符合社會公義的事,我也不認為通過這樣的法案對國民黨選舉得票有任何利益,至少以我這個中立派看來不是加分而是減分。

至於劉部長的證所稅最後變成一個四不像,個人也覺得非常遺憾,而且似乎沒課證所稅,台灣的股市還是一樣低迷,反而讓那些進進出出的外資大賺台灣的錢,我真不知道提出四不像法案的立委是否可以稱他出賣台灣人的利益。

健保補充費個人覺得還是要再斟酌。門診掛號費可以再提高,對於使用者付費是很合理的做法,也避免醫療資源浪費。真正讓貧窮人困難的反而是手術開刀和重大疾病等醫療費用,但台灣的手術醫療費也夠便宜了,一般人開一檯中型的手術,如果他有參加私人住院醫療保險,扣除繳給醫院的醫療費用外,還可賺錢。如果把健保當作是風險分攤,那就要用一般人會參加醫療險的心態去看它,不是便宜的醫療,而是風險分攤,只有貧窮,久病的人才需要政府的特別扶助。

再說健保補充費,我有一個年輕朋友,他是打工族,是高山的挑夫,工作辛苦,收入不定,但他也要被課徵健保補充費,他說他自己都不想加入健保了,還被強制課徵補充費,我想提出這樣方案的人,是不是真的對民生困苦無感?

與國會的和解,解鈴還須繫鈴人,回到過去319槍擊案的爭訟不休,不可否認國民黨與民進黨還是結下了樑子。所以還是和解吧!民進黨並不只是反對黨,觀察分析他的立法委員反而有許多勇於任事,默默為國家工作的好立委。我覺得馬總統應領著行政團隊多與民進黨的委員溝通,共同研議一些對國家前途有好處的法案。至於國民黨內部出於地方派系的立委,人民也在看,以後要多推出清新的人,不要再與地方派系結合了。

雖然前總統陳水扁先生因案入獄服刑,個人認為基於過去他為國家的貢獻,是否可以建請讓他在服刑時有較好較舒適的場所,而且表現優良也可像一般人民減刑,這事如在馬總統任內做,或是以後再次政黨輪替後,由民進黨做,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如果陳總統在獄中有任何委屈,即便他已經不是民進黨員,還是會傷害他的支持者的感情的。

外人輕易可以看出,就算馬總統是國民黨的黨主席,也未必能夠控制這個黨,不如找個時間點和老中常委一起同進退,讓新人上場吧,這樣也有利於國民黨的世代交替,有想法有理念的年輕黨員必定也會感激馬總統的提拔。

以上僅是個人小小的建議

恭祝馬總統 政躬康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f006119&aid=899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