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心飛翔
2006/04/14 13:51:11瀏覽153|回應0|推薦6
過去一位朋友,在夜深人靜的晚上,問我人生的意義在哪裡,年少不經事的我,回答他人生的意義在學習人生的一些必修的課題,這些課題將因人而異,從他的眼神判斷,似乎不是很滿意這個答案,而我深深認為就是這樣。

另一位朋友跟我提過,人類的靈魂為何會被禁錮在一個軀殼裡,是阿!我有手有腳行動方便,而那些四肢有殘缺的人,他們是何其的不自由,但是我這樣就自由嗎?不過是形體上的自由,我仍得照顧這個軀殼,它會慢慢退化,一直到有一天不能動彈為止。

後來我把這兩個點連結起來,是阿!上天賦予我一個有形的軀殼,讓靈魂寄宿在內,使得人人得以修習他今生的課題,但這樣的邏輯讓我有時仍感到疲憊,是阿!軀殼是有形的,靈魂是見不到的,無形的東西是可以自由,但是當無形寄存於有形時,當然也就失去了無形的自由。

最後發現只有心才能是自由的,它可以瞬息萬變,而且沒有人可以察覺,就像船過水無痕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23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