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養生保健功法及五行健生操傳授
2015/01/09 11:39:27瀏覽569|回應0|推薦6

台中養生保健功法及五行健生操傳授

課程編號A1121

學程歸屬現代養生系列課 套裝學程現代修行素養-實用養生生活類

傳授人: 協會教練群(蔡理事長之母仙逝守喪三年,在軍人公墓忠靈堂及忠烈祠等地方擔任志工,此外又就讀博士班中,理事長職務由法學博士蔡教授兼律師代理,並只教授其中一堂課,其餘部分課程由教練群推派資深教練例如:會國術研修中心主任蔡美芳教練(公衛及法律學雙博士)或養生研修中心主任邱醫師或身心靈研修中心主任蔡醫師(博士)或其他研修中心資深教練擔任)

『五行健康操』是吳老師參考國術、香功以及韻律操編排而成的,現代人吃得太多、太好,又缺乏運動。這幾年來吳老師為了提倡全民運動一小時,防癌健康新觀念而設計,五行健康操這些動作相當的簡單易學而且輕鬆有勁,只要我們每天早晚做一次健康天天有進步。規律運動不管對上班族、通車族、忙碌族、電腦族、年輕人、中老年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醫學的發達與經濟的繁榮,國人的平均壽命逐漸延長,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由民國七十八年的73歲,增加到八十八年的75歲,壽命的延長相對地使老年人口增加,但是普遍缺乏運動卻讓許多中老年人受慢性折磨 動一動,美麗好身材!

五行健康操-兩足貼地 放鬆肩膝 重心要穩 輕鬆站立 心情放輕鬆 兩腳與肩同寛 兩腿微曲 兩手慢慢抬起 12345678 22345678 32345678 42345678 換動作......... 它有18種招式,很簡單~~且易學ㄛ~~

只要我們每天早晚做一次,健康天天有進步.

1.拍打天門 2.雙龍吐珠 3.前搖後擺 4.開合虛掌 5.排山倒海 6.拍掌擴胸 7.龍飛鳳舞 8.扭轉乾坤 9.花開富貴 10.鯉躍龍門 11.螳螂捕蟬(右) 12.螳螂捕蟬(左) 13.物換星移 14.天女散花 15.上下天梯 16.同心協力 17.鳳陽花鼓 18.龍騰虎躍 配合音樂與指示,最大好處男女老幼皆可做,連坐在輪椅的病患也可以手動,十分鐘左右的手腳運動,增強體力,真是健康又有趣。

動一動,活得長又好!動一動,預防勝治療!

很美妙的五行健康操 詞.. 12345678 22345678 32345678 42345678

生命就像風與水 在宇宙中輪迴 是風是水不重要 健康快樂才是目標 蹦蹦跳跳 快樂又逍遙 晚上才能好睡覺 每天早晚各一次 健康天天有進步 風有風的自在 水有水的逍遙 是風是水不重要 健康快樂才是目標 蹦蹦跳跳每天一小時 所有藥物不用服 每天早晚各一次 健康天天有進步 生命就像風與水 在宇宙中輪迴 是風是水不重要 風有風的自在 水有水的逍遙 重要的是活著的每一天 都要過的健康快樂 健康快樂 健康就是寶 健康有錢買不到 你若要健康 來跳五行健康操 健康就是寶 健康有錢買不到 你若要健康 來跳五行健康操 每天飲用五行湯 身體健康免處方 陰陽調和 開花結果 五行均衡 健康快樂 沖沖泡泡就當作是茶喝 只花小錢不用愁 每天喝它好幾次 健康天天有進步 每天飲用五行湯 身體健康免處方 每天運動一小時 所有藥物不用服 陰陽調和 開花結果 五行均衡 健康快樂 陰陽調和 開花結果 五行均衡 健康快樂 健康就是寶 健康有錢買不到 你若要健康 來跳五行健康操 每天運動一小時 所有藥物不用服 每天早晚各一次 健康天天有進步

用電腦一段時間後,覺得腰痠背痛、頸部僵硬。 上下樓梯常常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如牛。 參加戶外踏青或逛街,常常才沒走多遠,就感覺雙腿痠痛無力。 作家事或搬東西,常常感覺腰痠背痛。 做各種運動時,常常感覺體力變差,無法繼續往下做。 如果以上的問題對你來說都是肯定的,就表示您缺乏體能活動,所以健康體能變差了!換句話說,由於您缺乏體能活動,所以也較無法運用自如面對平常生活活動與壓力。 天天五行健康操 健康有進步 『五行健康操』是吳德勝老師參考國術、香功以及韻律操編排而成的,現代人吃得太多、太好,又缺乏運動。這幾年來吳德勝老師為了提倡全民運動一小時,防癌健康新觀念而設計,五行操這些動作相當的簡單易學而且輕鬆有勁,只要我們每天早晚做一次健康天天有進步。

跟著健康腳步走 要活就要動   

規律運動不管對上班族、通車族、忙碌族、電腦族、年輕人、中老年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醫學的發達與經濟的繁榮,國人的平均壽命逐漸延長,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由民國七十八年的73.5歲,增加到八十八年的75歲,壽命的延長相對地使老年人口增加,但是普遍缺乏運動卻讓許多中老年人受慢性病折磨。 缺乏運動已經成了現代人的流行病。而由於人類運動量減少,相對的罹患癌症、中風、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骨質疏鬆、憂鬱症等疾病的比例也逐年增高。(資料來源: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五行健康操 輕鬆又有趣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如果病患在等待看診之際,可以利用時間做運動,促進心肺功能,為讓構想實現,桃園巿聖保祿醫院進行新嘗試,由志工帶領等待病患,做五行健康操,推廣運動觀念,化無聊為健身又有趣。   

其中五十多歲的志工媽媽,親自做示範,簡單易學動作,共有十八招式,配合音樂與指示,最大好處男女老幼皆可做,連坐在輪椅的病患也可以手動,十分鐘左右的手腳運動,血液循環好,促進心肺功能,真是健康又有趣。 對於五行操這種運動,參考者共同感覺,即全身熱起來,志工也分享運動心得表示,有人說之前常失眠,試過各種方法,有時嚴重到要靠藥物,自從做五行健康操後,失眠毛病自然而癒,晚上要睡覺不再擔心了;有人分享之前膝關節有些疼痛,無法正常爬樓梯,自從做運動一段時日,現膝關節可以較靈活活動。

【桃園報導】 動一動,活得長又好!動一動,預防勝治療! 動一動,美麗好身材!今天您活動了沒? ●我是程式設計師,整天打電腦少活動,覺得筋骨僵硬,跳一跳五行操真舒服......呂曉薇小姐 ●我已經配合五行健身操持續運動兩週了,真心推薦想要健康的朋友來嘗試,真的簡單易學.....鄭女士 五行健康操初學注意事項 對較少運動的現代人來說,都不運動更會造成關節退化等毛病,因此該用的關節仍必需適當運用,以避免它的退化。近來有些長輩因膝蓋退化,詢問作健康操該如何避免膝蓋酸痛?特提醒以下事項: 五行健康操-兩足貼地 放鬆肩膝 重心要穩 輕鬆站立 ●全省各地民眾、各大醫院、早覺會、學校機關團體、公司行號........彰化向陽社區、國際佛光會埔墘分會 、台北縣火金姑社會關懷協會、慈濟醫院、富光國中、芭里國小、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國寶集團、長庚醫院、聖保羅醫院.....都在作五行健康操! 五行蔬菜湯(五行青菜湯)糙米茶,五行健康操,現在就訂購,立即擁有健康 五行青菜湯,糙米茶,是五行蔬菜湯達人-原創人吳德勝先生與立石和博士研究比例配方,健康飲食均衡飲食必備,榮獲世界各國商標專利,品質保證,歡迎訂購! 五行健康操:全民運動一小時,活得長又好!動一動,輕鬆又有趣!有益健康: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健康均衡、養生必備。

報名洽詢:請洽馬秘書長emeil:jerf88@gmail.com

研習時間: 104.0201至28每星期一上午5:00~ 6:00(楊教練傳授)

地點:台中福聯兒童公園(台中西屯區福聯里福科路)或另安排地方

課程理念:

初由養生操分解動作形<象>入手,學習安定.平衡.放鬆.內歛.輕靈……,進而連貫.協調.圓融.統一……,為中華傳統中醫生理及拳<理>之落實,理明心和,行<氣>自然舒暢(中醫內經:緩節筋柔而心和者,可使導引行氣;亦既引體令其柔,導氣使其和)是一套完整的結合<理氣象>協調<心氣身>歸向先天,生活化高效益的簡易法門,使學員身體更健康,反應更靈活,人生更美滿,生命更充實。

課程目標:

1.短期:借由簡易.輕鬆可循環單練的功法,使學員能掌握能量回流,在任何時候都能 協調身心。2.中期:完成連串動作之學習,使身氣心更加均勻順暢。 3.長期:由前期學習過程中觀察自我,完成更加圓滿的自我,使能夠推己及人,造福社群。 教學方式: 1.帶練暖身動作; 2.復習上次動作; 3.講解新動作; 4.帶練新動作; 5.課間咖啡座,自由討論; 6.輔導自習; 7.反覆帶練及自習;8.問題與解答。 成績評量: 1.學習樂趣心得簡報。2.由授課講師根據動作要求基準及學員熟練程度評分。 3.依據學員出缺課情形及學習熱心程度,綜合評量。 選課要求: 歡迎心情開朗,樂於在學習過程中認知自我,追求身心健全,家業圓滿的各界同好學習上課中不可請假。

招生限額20人(需繳保證金2000元,學習期間或上課中不可請假超過一次;否則,請假罰款500元捐慈善機構,繁忙者請勿加入)

收  費報名費:0元(本會與理事長及教練皆義務傳授,從不收費,如學員有意捐款可自行選出學員長,代表收後由律師會同監證彙捐慈善機構,例如:四川地震難民或供修行善行與慈善濟世救人及公益使用)凡影印講義,或推薦參考書,請由學員長代表於班內自行決議辦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7476&aid=2007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