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就只是悶熱的天氣下寫的無意義的流水帳
2007/06/29 19:27:51瀏覽599|回應2|推薦12

昨天.是的.昨天那個該死的一大早飄雨後轉情瞬間溫度升高濕氣惱人的早上
一個人撘了電聯車到松山站轉公車到內湖...從成功路轉到民權東路六段.信步往民權隧道方向走去
零零落落汽車行駛的路上...直接穿過.往小巷子走去.那裡座落的宮殿.真的像是座宮殿...還曾經聽到一對路人阿婆指指點點的說怎麼蓋的跟廟一樣
對我來說有很大很大的抗拒...但卻又有不得不的依賴
按了電鈴.Nina用帶著濃厚印尼方言的口音對我招呼...只是回來放的東西.沒必要理我的.妳就繼續忙吧.但是操著笨拙的中文.Nina還是煮了壺咖啡給我...至少在煮咖啡這點...Nina是無可挑剔的專家
然後她還是很堅持把她說的糖果...事實上是蛋糕(直接說CAKE不就得了?)...切了一塊給我
然後才繼續她未完的打掃...現在只有一對國王皇后居住的偌大宮殿...忠心的幫傭從地毯開始撿拾每跟毛屑
在一整塊孔雀石茶几上勤奮擦拭.義大利進口的要價百萬元的小牛皮沙發上用保養油細心塗抹
盤據在一角啜飲咖啡的我頓時成了活動障礙物...兩個人像演了場冗長沉悶的默劇似的...宮殿裡面只有布在摩擦的聲音...還有零落的碰撞聲
當Nina看到我把蛋糕吃完又打算再切一塊給我的時候...真的不用了...我準備要走了.Nina不知道是訕笑還是靦腆的臉才又轉回洗衣間
裡面傳來曬晾衣服的衣架輕敲聲還有輕哼出來的印尼民謠...
後來沒等她反應過來...我就迅速的穿鞋出門...快走回民權東路上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5999&aid=1057523

 回應文章

雁子不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我也很無奈
2007/06/30 10:01

我每次叫Nina的時候也覺得很奇怪,總感覺是叫另一個Nina

 但無庸置疑的是我認識的兩個Nina都是女強人

台灣這一位兼具美麗與智慧,成就已經不需要我錦上添花了

印尼那一位也不惶多讓,年紀也才比我大幾個月,在她的家鄉她早就成為大地主還擁有三棟房子,自己在家鄉也另外雇了個傭人打理家務

(這些是有一次和她聊天聊到的)

不過印尼的Nina因為約滿就要回家鄉了...

祝她事業蒸蒸日上嚕


嗨,我是阿瓦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na
2007/06/30 02:37

唉唷一直寫Nina 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