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達觀山)追兔子之行
2010/08/02 01:16:00瀏覽1061|回應3|推薦44
「明天童軍團沒有活動耶!」暑假的週末夜一家四口窩在客廳頹廢時,忽然想到隔天沒安排,「放暑假,要不要找時間帶小孩去玩?」順手拿了擺放在桌上的零食塞到嘴裡轉頭繼續看電視。

『那就明天帶他們去拉拉山好了。』

「明天?」剛入口的果汁差點沒噴出來,我驚訝的指著時鐘說:「現在都九點半了,你現在說明天要去拉拉山?」回想起多年前的北橫行,頭開始暈了!

『一直想帶他們去看看神木(巨木),正好明天沒事,那就明天去吧!』

「也不一定要明天去呀,什麼資料都沒準備耶!」這是個好借口,希望事情能有轉圜餘地。

就在我百般推託不成後,老爺終於問了:『妳底在怕什麼?』

「怕暈車。」誠實為美德之本。

『不是有暈車藥嗎?』

...............一定要博這麼大就對了?

小孩一聽到看神木忙問: 「要去阿里山嗎?」

「想太多。」知道此事已成定數後開始動手收拾,邊把姊姊趕去洗澡,不忘叮嚀著:「洗完早點睡,明天還得早起。」此時,老爺已經打開電腦查資料,兒子興奮地載歌載舞唱起了胡謅的神木歌,嘆口氣邊收拾邊嘀咕著:「非得到拉拉山去嗎?棲蘭山行不行?」心裡盤算者先走北宜高速公路再從宜蘭方向上明池。

夜深人靜,當客廳回復原狀,全家洗好澡,小孩也進入夢鄉後,換我開啟電腦尋求替代方案,不一定要去拉拉山才有神木的嘛,我記得棲蘭山也有哇!
「有了!神木生態之旅.........成人票 $800 .........」 ...............拉拉山好

拖著疲倦的身軀,撐著一不小心會自動合上的雙眼,揹起裝著水、衣物、相機、零食的背包,在清晨四時一刻拎著小孩出門去,隨即上北二高往桃園大溪方向前進,僅管我想趁機補個眠,無奈身旁有二隻興奮又聒噪的麻雀。

在進北橫的最後一家便利商店買了飯糰充當早點,此時天色已白,孩子們迫不及待直問:「到了沒?到了沒?」

不一會兒,隨著公路蜿蜒,二小臉色愈發的慘白,幸好行前即讓他們服了暈車藥。行經巴陵,老爺問要不要下車拍照,睡眠不足加上暈車只希望早點到達目的地的我無力的回答:「不用了。」更甭提那早已癱成軟泥不省人事的兩小。提醒欲上山的親朋好友們,前一天千萬要睡飽蛤~

千呼萬喚終於看到收費站,以為參天古木就在不遠的前方,沒想到等前方的卻是漫長路程。就在香水mama即將捉到兔子的前夕,車子駛進了林蔭小徑,此時,民宿與商店街已被我們遠遠拋在身後。
 
早還有更早,相較於先前的一路順暢,前方己成車龍,在僅容錯車的小徑上,我們只能小心的跟著前車緩緩前進。按下車窗,讓冷冽的空氣進到車裡,緊隨而來的是廢氣,罷!只得關上車窗。

停好車才發現,停車格已幾近全滿,時值6:45。甫被喚醒的兒子,耍賴要人抱,於是,被我發現他趴在爸爸肩上竊笑。


由於出發前未檢查相機電池,兩台相機皆拍到一半就沒電了,令人遺憾至極!





民宿業者建議欲上山的遊客提前在三點半出發,依香水mama此行經驗,假日由台北出發者,可於4:00出發,走北二高大溪下,再轉進北橫,行車時間約兩個半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4279004

 回應文章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嗨嗨嗨 好久不見呀
2010/08/14 18:01
等待好久ㄛ  終於有新的一篇ㄌ
旅途雖累 心情還是很愉快吧^^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08-17 00:44 回覆:
好久不見了啊!
真是太懶,月刊都成季刊了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08/05 22:59
一直吃喝玩樂去,難怪部落格一季才發一篇文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08-17 00:56 回覆:
被發現了...................
不過,說來妳也不遑多讓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長大許多呢
2010/08/02 13:56
越來越帥呢!!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08-17 01:04 回覆:
謝謝稱讚
Diva也出落得更標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