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2008/09/10 12:52:16瀏覽704|回應0|推薦10
爸爸幫弟弟洗澡時,不時傳出弟弟的尖叫聲,我有足夠的理由懷疑爸爸的動機。

弟弟:「我要媽媽,我要媽媽,我不要爸爸。」
爸爸:「為什麼不要爸爸?」
弟弟:「因為你會對我吼叫。」

吼叫?哪學來的詞啊!我看八成是在幼稚園亂吼亂叫,被老師糾正,現學現賣。

昨天爸爸在房間裡休息,兒子隨後進到房間,爸爸好玩的直盯著兒子看..........

兒子:「你不行管我喔!」手邊忙著玩玩具。
爸爸不語。
兒子:「你不要管我好不好?」(Repeat)
「我要。」爸爸被問得不耐煩。
兒子:「可是,如果你管我,我會哭喔!」
兒子:「你不要管我好不好?」
爸爸:「............................」

早上媽媽帶姊姊上學去,爸爸在家陪弟弟.................
爸爸:「你會不會講故事?」
弟弟:「會啊!」
爸爸:「那你講給我聽好不好?」
弟弟:「不行!」
爸爸:「為什麼?」
弟弟:「這是秘密。」
爸爸:「............................」

晚間,姊姊正看著從學校圖書室借的你看起來很好吃,弟弟看了也吵著要看恐龍的書,於是我請姊姊從家裡書櫃上拿出同是宮西達也著的我是霸王龍給弟弟.........

弟弟:「媽媽,請妳唸給我聽。」
媽媽指著封面:「我是霸王龍」
弟弟跟著唸:「我是霸王龍」
但手指的方向卻是:〞龍王霸是我〞

媽媽指著字再唸一次:「我是霸王龍」
弟弟:「我是怪獸霸王龍」
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20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