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台
2008/06/26 03:31:52瀏覽551|回應0|推薦21
最近因日本軍艦撞擊台灣漁船,於是,釣魚台再度躍上新聞頭條,人人關注,直到前幾日因事情太多導致嚴重失眠,起床看那寥寥的數位頻道,再扣掉時間太晚停播的頻道,能選擇的不多,只有釣魚台始末入了我的眼。

原來,保釣保釣,保的不是釣,是那蘊藏於蔚藍深海底下,不遜於波斯灣的大量黑金,無怪乎日本無視於釣魚台和日本國土隔著深深的大海溝,和台灣卻是板塊相連、和生活習習相關的歷史事實,硬是將那一方蕞爾無人小島據為己有。

事實證明,時事比人強。當年日本將釣魚台劃到日本領土之下時,正值台灣外交困境,官方無力只好轉由支持民間抗爭。如今,台灣國力更是不如人,拿什麼爭領土?

若非當年的調查報告,何來的主權之爭?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
吳偉立的部落格--請將日本當成中國來對待:台灣需要務實的釣魚台政策
四月學運--不要自欺欺人談採漁權 釣魚台藏有200至400兆石油 文:陳文茜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98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