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229
2008/03/01 00:25:37瀏覽584|回應0|推薦14
229 是個特別的日子,四年才出現這麼一次。

今天女兒在學校提前接受同學歡樂慶生,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兩桶乖乖桶的因素,但女兒倒是高興的很,回家大方分享同學送的生日卡,興奮的描述同學唱的生日快樂歌有多麼大聲。

同時,也是個令人傷感的日子。

229 是先生的外甥生日,算冥誕了吧!四年前的一場車禍奪去了一條寶貴的性命,身為家中獨子,親人痛不欲生的景象猶在眼前。回程行經山區,車速過快,下坡急轉彎剎車不及車身驚險擦過圍欄,乘客撞段圍欄數根飛身掉落崖下水泥平台,高度莫約十幾二十公尺,同行一群人四散,只剩該輛機車騎士---大他幾個月的表哥。當時,山區細雨綿綿,行動電話訊號欄格數:0,過路車輛:0。風,冷冷的呼嘯,雨,細細綿綿的飄著。

昔日,總會這一天收到大姐送來的慶生蛋糕,而今,成了不可提及的禁忌。

過年回娘家看到就讀大二的外甥,頭髮長了,脫去了高中時的青澀,愉快的聊著大學生活,他本該也是這個年紀,一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少,或許正交個小女朋友,談一場風花雪月的愛戀。

新聞播著 228 事件的延燒,大選快到了,啥鳥事都會發生,一條性命,在這一天,顯得微不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6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