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牢騷
2011/12/07 17:44:05瀏覽513|回應1|推薦40

回到[橋田賀壽子]寫的[夫婦的格式]。中間有一段我拿出來說說~[男人的負擔]。話說到現代的女人因為較為強勢,自主力佳,所以男人所受到的負擔較以往來的大,這對男人來說,是完成的不平等。(哇哇,有一個80歲的女性打抱不平了!)

 

以前的男人擺出大男人的架子,再自然不過,可是對現在的男性來說,可成是搖遠的夢想,因為當男人已沒好處了,尤其是老是被女人罵來罵去的男人。現代男女相處的定義有所不同,老婆自己是否溫柔不談,但是期待自己[那男人]低聲溫和一點是真的。

 

男人的鬱卒不堪,~在外,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對上對上下難免討好奉承,可是私下的情緒十分低落,每天也很容易帶著鬱悶回家。但是,家中迎接你的,不一定是個笑臉的老婆,而且可能也是一個跟你一樣疲憊不堪的[Honey]。那女人不論賺得多少,她也是個[生產工具],有可能上完班還要做飯以後,還是等你吃飯。肚子餓了火就大,一張嘴就說︰[要死,你去哪裡了,這麼晚才回家?]此話一出口,[那口子]連話都回不出來,別說吵架啦!於是,有可能馬上就來了個[槓子頭]!

 

當然,累了的女人須要[捧捧],累了的男人更要[捏捏](女生撒撒嬌)。別自顧自的想著,對方會先說:[Honey,來,先吃飯,累了吧?]可能,對方先小手一伸:[今天發的薪水呢?]當下,那餓了的男人會不會回說︰[錢…妳只知道錢?]於是,大同世界的終點成了[大家來吵架]的世界!當然此時,我會說,要錢要的不是時候。

 

但是,有一種老公回家就憋著嘴,不說工作的壓力,不罵[這怎麼沒弄好,那怎麼難吃]時。女人,你腦袋中的八號分機該響起來了。老了,又不抱怨的[你家男人],可能在外都發洩完了。所以說,對於男人的抱怨,賀壽子說︰[那是男人在撒嬌!]那你就讓讓,不會少一塊肉的!再說,心情好的男人,拿錢出來也痛快一點,何樂不為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5907887

 回應文章

小表弟肇禍_我與大表弟挨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子漢 變細漢了
2011/12/09 00:56
胡椒女兒身
卻懂男人心
男子漢大丈夫 已被倒入歷史垃圾場去囉
有申請保護令的男子漢  變細漢了
好在更生已八十雲和月 再飄飄然 也是迴光返照
胡椒 你說是吧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1-12-09 13:58 回覆:

別說得悲哀!更生老哥,你的心情我很能感受,年歲到了今天,一邊是慶幸一邊又暴受傷害。常要安慰自己,~自己並沒那麼[老化]!

胡椒跟你說,我的一場病,雖說已脫離危機,仍使我人生與心情有了很大的轉折。有時我慶幸我的能力,有時又覺得為何生了大病卻要這麼辛苦,難道我不能就[要求]別人照顧嗎?~我還真的不能!當你[順利時]你的家人才會在一旁。否則,我怎麼能使別人真的[不離不棄]呢!

更生兄,就把每一天,都當成[迴光返照]好了,人老了不能多想,享受還存在的每一天就是了!我想如此,害怕受傷的心,也比較[安定]了。~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