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天?
2011/09/23 13:08:01瀏覽367|回應1|推薦20

世界上的事,有時是用顛倒的方式呈現,就是它永遠喜歡背著你來。你走在小路上,突然天下雨了,路上滿是泥濘,弄的你一鞋子的髒。這個時後,很多的人會開始煩躁的說:[拜託,老天呀!等一下我要開會呢?這身衣褲準備見老闆的,真倒楣、真該死!]年輕人懊惱的要命。


到了應徵的公司,一見到老闆,老闆就說:[唉,你這個年輕人真不錯,我剛才看到下雨,才到想你很可能不來了,沒想到你竟然依約前來,我相信將來你的工做態度必定也是那麼守時、守分,這份工作是你的了!]於是,這個年輕人後來果然發展的不錯!


另一個例子,一個25多歲才從軍隊退伍的男人,正準備面對花花世界,並開起他盛氣的前途。沒想到,這時他發現自己得了鼻竇癌,而且幾乎不能治療了。四周的好友親戚知道莫不怨聲載道的說:[老天真不長眼睛,他這麼帥,又有大好的前途,家中一定有人造孽,使他有了末期癌症。]


這個男子,啥都沒說的默默治療他的癌症。有一天奇跡似的他的病好多了,過一陣子也結婚生子了,一個愛心節目的訪問人問他:[趙先生,當你發現癌症時,你會不會覺得上天對你不公平!因為那時你那麼年輕?]


他回應說:[沒有,在我身體很棒時,我從沒感謝老天賜予我強健的身體,好看的外形。今天我病了,我更沒有理由怨歎上天,為什麼今天我會生病?][我只能說我沒照顧好自己,今日有幸,從新來過!]今天他是有名的企業家。


沒有一個人生命的境遇相同,但是不要抱怨。因為[抱怨]的結果只會使你喪失信心,當你覺得[好倒楣]時,往往後來更[倒楣]!你在歎氣時,那口執著自己的[勇氣]的氣就走掉了!---------(當然有時倒楣是自找的,如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5665567

 回應文章

人生啟示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高興看到妳寫佳做囉
2011/09/24 09:28
胡椒妳好
好擔心  很想問又不敢問
只是聽聞  不確實的事  怕怪
妳說的太好
看一個人說的話
如果都是消積  抱怨  批評....
這個人是不如意的  不快樂的
他自己圈牢  心牢  不會快樂
不像胡椒  帶給我們快樂
我們就見而離開  精神  情誼....他都得不到豐富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1-09-24 14:21 回覆:

大哥好,前一陣子大概是更年期的關係,腫得利害,但是驗血又沒問題。超音波也O.K.但是肚子脹氣利害,我在想是否有點腸沾粘(我做過盲腸、卵巢手術)。

下個月會去上海走走!癌症沒發作,但是做了腦下垂體的血液檢查,看看賀爾蒙的狀態,這項資料還沒出來!

有些憂鬱症現象,我在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