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業障」造不完---不必亂想!
2009/11/05 10:18:16瀏覽923|回應1|推薦49

我不知道宗教中怎麼寫這個「業」字,「業」對我來說我,翻譯成「我所做的事」。最進我發現我的「業障」越來越身深,根本快要罔石無效(有沒寫錯?)。我上市場,賣雞的跟我打招呼,問我說:「胡椒,最近都沒看到妳,妳怎麼成這樣子,惡化了嗎?」賣衣服的媚妹本來多愛我呀!我是「金主」耶!現在見到我只有「嗨! 回家呀?」然後耳語不已。 

最後是兒子說:「媽,妳要多出門走走,還有我的同學等下要來.]他同學來,我就最好不要在家.我家的家長,見到我就只有一個關心的眼神(這是少有的):「醫生怎麼說,要很久嗎?倒底有沒有用?」「沒耶!不退步就是進步了。」那天還有擦身而過的靈鷲山的教友說:「小姐,你的冤親債主很多呦!業障要消不容易!」我沒回答,心中想著:「怎麼這麼靈?」

 

自己造業自己擔,我整天吃吃喝喝睡睡,老公上老公的班,兒子煮三餐,加上吃了就睡,沒事喝喝姐妹的下午茶。到醫生那「減肥」,醫生只說要一點時間。賣雞的跟我打招呼,我又不敢說我怕「禽流感」,所以〔話少〕。我的冤親債主,不是我兒子,就是我老公,那得到我死蹺蹺才「消化的掉」。我們長的胖唧唧的,賣衣服媚妹,一見我心裡就想「完了」,她也沒有我穿的SIZE,人家耳語不一定在說我的事,那個師姐遇到誰都說:「師父說,你的冤親債主多。」 

兒子等考試,天天樓上樓下只有我跟他,住在一屋子裡,一天還難得相見(伸手要零用錢除外)他要是不想煮飯,我就準備三個一起餓死,這攸關人命的大事,我的那個「業障」,還是煮飯去。我好不容易訓練得高手,我也不要浪費人材,我長的越「豐滿」,業障就越深。(師姐,我只是胖了一點)

所以不要沒事嚇自己,人家說你有血光之災,你連路都不敢走了。人家說雞打了賀爾蒙,你就只吃豆腐青菜,結果發現黃豆有機因改造,青菜有農藥。不能天天「有一個影子,就生一個孩子」(台語),日子還是要過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3468679

 回應文章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
2009/11/05 19:20
這個胖妞最勁爆!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9-11-05 19:29 回覆:

哈!我就是那個妞,屁股上打桌麻將.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