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與爺爺 
2008/10/17 15:41:27瀏覽717|回應2|推薦16

每一個生命,好像都有定數。每一個美麗的嬰兒出生時,[理所當然]該受到所有人的疼愛,但是真的不見得如此。像我有生父與生母,尚未離異的時候,光是父親的出軌,母親的心情大壞,有時也會出氣於我的身上。所以童年時,我和父母之間,我是相當害怕的。 

有一次,媽媽談到她與父親當年的不愉快。很可愛的說:「我與妳爸,當年很少爭吵?」老媽,我真是祝福妳了。表示往日的[鬱卒],妳已丟在腦後,不再提起。可是,弟妹都說到,他們小時候看到[碗盤齊飛]的驚恐。 

還有一次,兩人廝殺的嚇人,那時我才上幼稚園,弟妹還沒出生,父母打架打到,一不小心就會死人-------我爸掐住媽的脖子,媽咬住爸手臂的肉,我只能在一旁拼命的哭。 

因為爸手臂的血流的很嚇人,而媽媽已經臉色發紫了。而我只知道,不知哪個因此會死掉?[有些事情,.不能給孩子看到〕 

不過他們真是[床頭吵,床尾合]。老爸總是以[我不知道!]來解決所有的是非!我也因為父親已逝,本無心從頭談起他。但是看到露露(I am LuLu的部落格),寫到她的爺爺給她的印象。我也想到我家也有[去逝的爺爺]  

我的爺爺在我13歲的時候[過去的],爺從大陸跟著軍隊來台,一個從來連一隻襪子,都不會穿脫[不願自己穿]的男人,奶奶一天到晚,跟著唸叨著,要他做做運動。  

有一天爺爺叫我下學後,去經濟部。就是要我和他大手牽小手,去附近喝蘋果西打.  我家對自己子孫的態度債態,有著[天生的不平等],別人家是出生是個[],好傳宗代。我爺爺在時,他喜歡多一些[妹子],因為女孩子不會亂跑,斯斯文文的跟在後面,說起話來〔嗲嗲的〕。  

我們都知道爺爺的個性,他在電視演出[群星會]時才站著。一邊說,這是冉曉玲、這是白嘉莉……等。然後放個屁,表示腸子很通氣,因此站不到10分鐘。如此一直到壽終正寢,這個習慣,也跟他到生命的終結。

我才國校生,沒事做的時候,我們最喜歡在老爺子後面說閒話。而且亂發意見、取外號、沒一件好事。而他晚上就要我的小腳奶奶,替他剪腳趾甲。 

有一天,爺爺洗完手腳,他從沒讓人閒著,但是那天突然[心血來潮],拿起洗腳盆,想去倒洗腳水。一下子人就倒在外面-------------中風了。  

過了幾天,我奉大家之命到奶奶房裡陪著。等到三點,有能來的子孫,也都回來了。 

我傻氣的問姑姑:[爺爺還好嘛?]三姑就說:[好了,好了,以後不要吃藥打針了.] 

直到第二天我打電話給爸爸,爸一邊哽咽說:[妳怎麼都不知道,爺爺半夜去逝的]。從此家裡沒有了一個,點著金針、銀針的身體。那股子味道,像極了[大廟中的香燭味]。當然,他原本請中醫到府服務,突然不再來了。  

我家出了好幾個,才情高超的人物。我的曾祖父風景畫的極好,爺爺又是寫文章的豪情之士。 

到了父親這代,什麼都不是了. 

*如果還滿意我的文章,請給我推薦與回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2305947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二個錯字
2008/10/18 09:23
吃要和培著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8-10-19 11:53 回覆:

你對我錯,謝謝!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必是勇敢的胡椒才願意寫出這些文章
2008/10/17 22:40
我一字一字讀完,深受感動,尤其是血淚斑斑之處,可以感受到那是多麼不堪的童年印象,一般人通常都會選擇強迫讓自己忘記,只有心智成熟之後才會願意回想並把他們看淡。

我自己在就讀復健諮商研究所之後,才決定寫出自己的自傳,把過去的不堪歷史好好重新解讀一番,但是書寫的立場變得很難下筆,畢竟長大成熟了,看法可以不一樣。而且,有些歷史可以重新再去找當事人求證。

因為,有時候站在他人立場會忽然了解整個局勢,才知道歷史不一定是自己認定的那樣,有時候有難言之隱或者時代背景因素,不是所有的過往難堪都可以堅持一輩子。這是我的省悟,與胡椒分享我的故事。

 
跑超級馬拉松的老媽
不要讓家醜控制一輩子
由一支電動牙刷帶來的改變




-angelefly天使鷹
最佳副市長就是我 FUN-Learning2.0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8-10-18 08:13 回覆:
 

我從小就不順遂,到中年得癌以後,才突然覺得這一切沒什麼了不起.我只有單邊的乳房,三期末的乳癌,反而因此從頭檢視人生.

說給別人聽,只是告訴大家,我的命運[操之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