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孩子住校時
2008/04/05 02:35:35瀏覽965|回應0|推薦17

你的孩子有沒有做什麼事,讓你感動萬分,我的孩子做了一件讓我開心的想掉淚的事。話說兩年前他上專一時,因我住院,他去加油站打工,兒子想自己賺零用錢,我出院回家時,恰巧過母親節,他拿出薪水袋,上面有他的名字,連被扣的薪水總共才八千多塊錢,說是給我過母親節,我好感動。我第一次看到兒子的薪水袋,那代表什麼?代表他心中有媽媽。 

兒子初中功課並不好,只好直接上五專,專一考到高雄,自己得住校,為了住校,我買了寢具送他去學校,到校前一天,我们夫妻耳提面命的提醒皮包要小心。學校在鄉下,沒錢很麻煩,兒子左一個好,右一個好,到底聽進去沒有,我也不知道。我們送到校後,我幫他鋪床,一邊真不放心,兒子這可是他第一次離家,捨不得也不敢說,反正四人一間房,雖說髒亂一點,到也將就。我們走後,小仔像似放大假,-----網咖去了。 

不出我們所料,兒子在網咖皮夾被偷了,才第一天ㄝ,他晚上才來電話,要我們夫妻如何救他,還好小姑姑住高雄,我們打電話要求姑姑跑一趟,送了兩千塊錢,我們也註銷提款卡,這才減少損失。兒子得了一次教訓,學乖了一點。學期上了一半,教官突然來電話說他不見了,我們請教官找一找,原來小子還在床上。原來他去打夜工,然後睡了一天,這下可嚇壞家裡了。 

才過完年放完假,我們家老爸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得了乳癌要開刀,他要回家,爸爸不準,他只好星期五回來看我,我們談了好久,我發現住校使他長大很多,全校只有他是住台北的,他沒事盡往家裡跑,一直到暑假,他考了插班,這才住回家來。 

還記得他和老爸去搬行李,天ㄚ!床褥都長霉了,小子也不換洗.唯一的好處,是他懂的好歹了,所以要孩子快馬加鞭的長大,你得捨得讓他離開你”自立”才行。其實在父母眼裡,任何孩子都是寶貝,正常的父母當然不希望孩子吃苦頭,但是”寶貝歸寶貝,成長歸成長”。只有讓他離開,才懂得家的可貴。(不只他上了一課,我也上了一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75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