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真得病了?為什麼?
2014/05/10 01:11:12瀏覽967|回應4|推薦7

昨日在節目上看到近日的話題人物--謝啟大女士的訪談。謝女士其中一句話「台灣病了」,我到是認同。只是接著我在想,「台灣為什麼病了?」

憑良心說,如果真如其所言,一切是郝市長想藉重她的專才的話,那問題是在郝市長的身上。不知這樣的比喻對不對,在這樣的情況下,謝女士算是「善意第三者」。

所以要問郝市長,你當初為何要請謝女士回來?如果說她的專業有不可替代性?那為何不能替你的部下擋子彈?讓謝女士離職的理由又不能像謝女士在節目上所說的那些話?

其實這就點出了台灣病了的第一個原因:「領導人沒有肩膀」。

記得以前在看南非總統曼德拉的電影時,對於其中的一句台詞非常的欣賞,如果不是史實,那編劇就太利害了。

「如果人民堅持要解散球隊,那我要告訴人民,那是錯的!」

大意如此,實際用字用詞忘了。多漂亮的一句話,可惜我們全台灣應該都沒有任何一個政治人物會說出這句話了。

第二個原因在於「知識份子的墮落」。

墮落的原因在於只看立場,不問是非。過去扁朝時,不少的校官升上將官之後沒多久就退休了,看倌還記得當時的藍軍是如何的批評扁朝了。當時的理由大概有兩個,一是「社會觀感問題」,二是有買官的疑雲。其中買官疑雲在馬上台之後,好像也查沒什麼。

那如果當初不滿「社會觀感」,那現在人家以「社會觀感」來質疑和挑戰,又有什麼錯呢?

怎麼對不同掛的就用所謂的「社會觀感」,今天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或是同掛的人時,就說是「合情、合理、合法」?

知識份子,其實也應該包含政治人物等的另一種墮落就是「縱容與沈默」。縱容與沈默的意思在於當你同掛的政治人物說錯話時,你/妳選擇了縱容與沈默。

比如當過去的馬市長說「民調只有18%,就應該自己下台」的言論時,如果你是「一切依法」的知識份子,那你就應該站出來對馬市長說,「馬市長您錯了!」

如果過去你有說,那現在綠營一直拿馬總統的民調9.2%消遣時,我就覺得你有說話的資格。否則,你就沒有講話的資格。

第三個原因在於「人民的自作自受」。

牆倒眾人推,落難是人人踩。在節目中,謝女士不只說過一次,「馬英九如何如何…」。當下我就想問,「2012時你是不是投給馬英九?」郭冠英我也想問他。

為何?郭冠英被停職是何時發生的?2009年,就是馬總統時代,換句話說就是因為馬總統承受不了「社會觀感」而拿郭冠英來祭旗。結果你還要指望2012之後的馬政府來讓你復職?這太好笑了吧。

怪誰?怪你們自己!

每次提到這點,大概就有看倌會說,「啊,蔡英文更爛啊…之類的」。如果真是如此,那你們也沒什麼好抱怨啦,包含過去被拿出來祭旗的「軍公教」們!

因為沒有人逼你們投給馬英九,而且好笑的是,在年金事件時,我在新聞上聽到一句話「當初陳水扁執政時,阿扁都不敢刪我們的年金,結果你馬英九OOXX…」。

怪誰?怪你們自己!

還記得2012雙英打得正烈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馬英九是男版的蔡英文;蔡英文是女版的馬英九」。言下之意,兩人一樣爛啦,那為何一樣爛的兩人,結果你們投給馬英九?

怎樣?性別歧視嗎?

說白了啦,「同一掛的啦」!這才是一切的原因啦。

既然你們因為「同一掛」的原因而投給馬英九,那現在馬政府的一切所為,就吞下去吧!

不需要去怪我們台灣是不是病了!

台灣就是台灣,沒有所謂的生病或是健康的分別,就像大自然一樣,大自然從不在乎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

但是大自然會忠實的「反映」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同樣的,台灣也只是忠實的反映你我的所作所為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20382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2:49
別硬套:病不病的 局部概念理論;請問作者 去看過醫生沒?

glory 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0:44

台灣真的病了.

大家都不講真話.而講假話及.虛偽話.為何?

頭腦不清楚?

頭昏昏.那不是病了?是啥?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21:04
第一個原因是對的,後面全是屁話,文痞一個。

白忘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07:26

還記得2012雙英打得正烈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馬英九是男版的蔡英文;蔡英文是女版的馬英九」。

================

那是有人說, 不能代表投票給馬英九的人民. 作者拿這句話就能舉證? 未免太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