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不是笨就是壞,至於是不是又笨又壞,暫時沒有事證能推論出來。
2014/04/10 13:02:56瀏覽2693|回應4|推薦10

服貿爭議至今,上至總統下至官員、支持者大概不出這一句話:「服貿不過對我們的經濟傷害甚大」。而傷害甚大的原因大概就是兩點,一是影響信用;二是會影響ECFA後續的協議,如貨貿…。

於是乎先有數家廠商登報要求通過服貿,以利後續的貨貿。接著就是官員說出後續的「貨貿」對我們的影響更大,所以一定要讓服貿過關!(如果我沒記錯的話,udn也有報導過類似的報導)。

起先,我這個半調子的部落客還以為在ECFA的協議中有寫明「先談服貿之後才能談貨貿」…等談判順序。

但昨天聽到姚教授和自稱比馬總統還懂服貿的蔡正元立委的對話後,我才發現。

「原來ECFA根本沒有任何的規定」,也就是說,究竟要先服貿還是先貨貿就是看我們的政府怎麼去談的!

所以綜合上述,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馬政府不是笨,就是壞」。

如果說,貨貿的對台灣的影響大於服貿,為何不先談貨貿?再退一步,可能是因為老共不願意先給我們貨貿,那所謂的「讓利」就不要再說了吧。

愈說對岸讓利給我們,只是表達兩個涵意。一、老共是「今天讓利;明天要我們加倍奉還?」,二是人家都願意讓利給我們了,結果我們的政府還不知道去爭取對我們最重要的「貨貿」,所以結論就是這個政府「笨」。笨到明明大鈔就在眼前,結果去撿旁邊的硬幣。

反之,如果貨貿不如官員或是廠商們所說的那樣重要,那請問一下,政府官員把貨貿拿出來講是為何啊?恐嚇人民?這不就是「壞」嗎?

為了遂行目的,白的都能講成黑的,這不叫做壞,那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才叫做壞?

不是笨就是壞的馬政府,藍軍支持者們你們真得還要和馬政府同生死共進退?

08年之前,因為18%的扁迷搞垮了民進黨,你們現在還要讓9.2%的愛馬仕、護馬爺搞垮國民黨?

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果真是「沒有學到任何的教訓」。不過就幾年前的事情,忘了一乾二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397491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可以名留青史
2014/04/25 21:45

馬總統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可以名留青史

台灣的統治王孫們明明知道中國大陸需要台灣這一艘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來對抗美日的軍事威脅,卻又想要中國大陸將所有的經濟利益都饋贈給王孫們,他們對台灣百姓來說可真是薄情寡義。 騙子永遠在做無本生意,那一門褔呀茂呀的服貿協議,一方面可由兩會輕鬆簽署,共開一張芭樂票;可台灣方面9點2卻又要立法院來蓋橡皮圖章,這真是絕子絕孫的事。中國大陸可就沒有讓「人大」來蓋橡皮圖章。一邊把服貿協議當芭樂票,一邊還傻傻的拿芭樂票到自己臺灣的銀行來兌現。

其實台灣的總統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可以名留青史。9點2應該要求經濟部重新登記所有台商赴大陸投資的明細,按照我們的估算應該有美金5千億左右。依兄弟情的對等投資,中國大陸人口是台灣的50倍,9點2應該直接告訴中國中共政權,撥出美金10萬億來對台灣進行對等投資,台灣經濟可即日復甦也。

對等投資的項目可以包括給台灣的年輕人每對家庭新台幣3百萬元的貸款就可擁有十五坪的公寓,並且是30年的免息貸款。像新加坡的公共住屋一樣,年輕人經商失敗破產公寓也不能被債權人拍賣。這麼一來,中國共產黨的文明就能超越中國華夏文明,更能與歐美白人文化並駕齊驅。不這樣做,按照林飛帆同學的說法,層次太低了。

不論如何,台灣318學運終於迎來四百年的政治機遇,終石破天驚的為台灣創造了一個新的公民運動。如同舉世聞名的台灣健保制度,倘若公民議會能夠取代政黨政治,台灣可能創造世界性新型政治運作的新典範。偉哉! 


chiaoli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03:11
馬政府若被又笨又壞的深藍族罵笨和壞,那就是諸葛再世.

ffd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19:11

就憑你說馬英九9%支持率,就能知道這部落格沒啥值得一看,這種程度為何不去三明治媒體投稿卻跑來這裡丟人現眼?

很想問你,你真以為自己寫得很有水準嗎?還是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的水準?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4-10 20:49 回覆:

前你來幹嗎?

我要去那?還要你同意嗎?

現在是要先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了嗎?

還是「ffds萬歲萬歲萬萬歲」?

另外,還真是不好意思,我這個「沒有水準」的文章,昨天真不小心被UDN選中,不只在意見評論專欄,還被刊中在UDN部落格專欄中!

所以udn也是很沒水準就對了,不然怎麼會選上我這個沒有水準的文章呢?

我知道了,昨天udn的小編們,突然看不到了。

滿意了嗎?

另外,我真得錯了。記得日前國民黨的委員說,馬總統的民調已經回到10多%了,這點我真得錯了,不該只寫9.2%!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15:25

我跟你說,只要民盡洞不要出爾反爾,不要概括承受,不要又時空環境不同的變變變,

小陰或民盡洞任何人出來選只要政見是台灣並保證絕對在任內獨立,廢除ECFA,服貿若過立即退回服貿,停止核四停止運轉並保證不蓋核五,核六,我保證頭小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