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為何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副標:台灣人為何想要改國名?
2014/02/18 17:24:03瀏覽2977|回應13|推薦8

先說在前,這篇是我個人的感覺,或許恰巧說中某些人,也或許只有我這麼想!

賀歲片「大稻埕」在前,我們的課綱的調整在後,其後還有的「KANO」。這些相異的事情,其共同點在於我們如何的去看待「日本」、「PRC」和所謂的「中國人」! 

你是站在那一個角度來看待這些事情呢?

光靠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我是偏統或是偏獨。偏統派的言論中,最不滿的大概是偏獨派美化了日本的殖民統治,這點我接受。只是我想問的是,「兩蔣時代的國民黨政府又何嘗不是殖民我們台灣呢?」

日本推動皇民化運動,兩蔣推動國語運動。可笑的是兩蔣自己的北京語也說不好。

日本建設台灣為的是供養日本母國,但兩蔣建設台灣不也是為了能反攻大陸或是維持他們所謂的法統,台灣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踏板。

日本禁止台灣人參政權,兩蔣不也是封住了台灣人民的參政權,直到小蔣後期才開放。

日本鎮壓台灣人民的反對勢力,兩蔣不也搞個二二八和白色恐怖!

說到底,台灣人民都只是被利用的對象!

記得在電視上聽到名嘴說,當年日本撤退時,台灣人民是拿著國旗歡迎所謂的「國軍」的。只是當看到所謂的國軍後,才發現走了個穿皮鞋的,來了個穿草鞋的,更遭的是其後發生的二二八和白色恐怖。

將心比心,如果這就是所謂的中國人,你/妳會認同嗎?

隨著我們的黨禁、報禁等的開放,再到阿扁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後,本應該是可以讓台灣人民認同「中華民國」的中國人。畢竟我們的國號就是叫中華民國,而且土生土長的阿扁也當選最高一職的總統!

只是這個「中國人」有了競爭者出現了,她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出現,讓我們台灣人像再次承受日治(或日據)和國民黨的獨栽統治的結果--矮人一等,無法當家作主。

也正因「中國人」這個稱號我們爭輸人了,所以為求區別,我們也只好去更改國號了,畢竟我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

或許有人會覺得很無聊和沒有意義,當不當家、作不作主有那麼重要嗎?

當然重要,不要忘了,當年把我們台灣割讓給日本的正是「中國」,只是那時她的名稱叫「大清」。

打自大航海時代開始,我們台灣進入了世界,但是我們的命運一直被他人所左右,先是西、荷,再來是明鄭、滿清,之後是日本和國民黨政府。這幾個政府有那個是真心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的?

過去是日本和兩蔣政府逼迫我們台灣人民稱臣,現在換成是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逼迫我們稱臣,如果妳們不認同過去日本殖民時期的作為,那為何妳們又做出相類似的行為呢?

妳們一直打壓我們,結果要我們去認同妳們?這太欺負人了吧?

這才是我們台灣人民不願認同中國的原因,今天為了爭取台灣人的認同,妳可以「讓利」。只是請問一下,妳能讓多久?十年、百年或是千秋萬載?

還是收回後就不再讓了?就像男人追到女生後,就不再浪漫一樣嗎?

我不否認有政客在操弄這個議題,但是這核心的疑慮不除,做再多都是假的。就像這次的王張會,看似美好,只是萬一張懸的國旗事件再發生一次,一切都將付諸東流。

最後,借一下名嘴楊憲宏的話為結語。現在最想消滅中華民國的不是民進黨,而是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2140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甘為被洗腦的無知者
2014/03/08 09:17

只有狂妄侵略者才會說:「○○是××的一部分」

自甘為被洗腦的無知者,能說甚麼?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08:44

4:
日本鎮壓台灣先民抗日,也根本不能與二二八和白色恐怖相比,日本的殘暴是逾乎常情,二二八在國民黨眼裡是認為一些對中國認同薄弱的青年受到共黨煽動所致,國民黨只是追究主事者,二二八作亂的青年幾乎全是以年幼無知受人煽動,寫了悔過書而無罪釋放。

而白色恐怖只是針對匪諜,台灣人被殺的屈指可數,白色恐怖與您所謂的「鎮壓台灣人」完全無關。
------------------------------
沒錯!走了個穿皮鞋的來了個穿草鞋的,好惡之心是人之常情,但是這不能與其後的二二八切割來看,若非光復後一些青年對中國認同薄弱,即使走了個穿皮鞋的來了個穿草鞋的,二二八也不會演成激烈的反華暴亂,是不能把二二八發生的原因完全歸咎於「萬惡的國民黨」。

光復後國民黨甚至沒有以漢奸罪懲治任何台灣人,否則以國民黨在抗日後懲治漢奸的標準,蔡英文的老爸蔡潔生早就被槍斃了,蔡潔生哪能樂享餘年,躺在富麗堂皇的墓園中?

國民黨是把台灣人當自己人看,是絕不能與日本殖民相提並論的。

玉龍文先生!真金不怕火煉,您若說得有理,是不怕別人貼標籤的,別人貼標籤攻擊您,只是別人自曝其醜而已。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07:11

3:
日本禁止台灣人參政權,與您所謂的兩蔣不也是封住了台灣人的參政權,這兩者仍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國民黨是外來殖民政權」,那也是戰亂時期中央政府凌駕地方政府的特殊情況,這種情況舉世皆然;外省人在台灣中央政府佔據高位,完全是政府搬遷的結果,並非永久性的政策。而且在戒嚴統治的白色恐怖中,受害人幾乎都是外省人,本省人廖廖可數。

而且儘管發生了反華暴亂的二二八,國民黨並未阻塞台灣人參政的管道,不像日本殖民政府只讓台灣人讀醫科與工科,國民黨卻是有計畫地培訓忠黨愛國(忠於國民黨)(愛中華民國)的台灣人接班人才,在地方政治上也放任台灣人參政。

蔣經國還大力推行用人本土化,對台籍青年特別拔擢任用,難道蔣經國不知道這樣做,終會使台灣人取代外省元老,而成為台灣人的政權嗎?這如何能與世世代代騎壓在台灣人頭上的日本殖民政權相提並論?

(後續)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06:46

我並非對您貼標籤來否定您的觀點,只是覺得您這篇文章的內容純粹只不過是耳熟能詳的台獨宣傳八股,所以直率地說出我的觀感和評價而已。

再者,駁斥您並不等於反對您發表文章,您太過敏了。

容我重貼我對您的觀點的駁斥。
-------------------------------------
1:
兩蔣推行國語,能與日本在台的皇民化相比嗎?

兩蔣推行國語是在大陸就推行的政策,並非針對台灣人。而日本早在皇民化之前就推行日本話,台灣人在學校不說國語(日本話),是要罰錢或是在胸前掛上「我不說國語」的牌子。光復後國民黨政府推行國語(北京話),居然有的學校也效行罰錢或掛牌子以懲罰學生不說國語的做法,想來這必是某個台灣人教師或校長提獻出來的翻版「日治德政」。

而皇民化是在日本二戰時期軍情吃緊,為爭取台灣人對日本效忠的向心力,才不得不推出來的。
-------------------------------------
2:
日本建設台灣為的是供養日本母國,但兩蔣建設台灣不也是為了能反攻大陸或是維持他們所謂的法統,台灣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踏板。
--------------------
別以反攻大陸或是維持法統,掩蓋兩蔣建設台灣的用心了!

日本建設台灣同時卻壓榨台灣人,兩蔣建設台灣可同時又照顧台灣人,這是基本的歧異,兩者能相比嗎?

除了充實軍力徵兵反共,兩蔣有哪一點壓榨台灣人?再說,站在總體中華民族的立場,兩蔣反攻大陸有錯嗎?事實證明共產主義禍國殃民,兩蔣的反共不是高瞻遠矚嗎?

兩蔣反共而反攻大陸,不但是為了中華民族,不也是保護了台灣人?當時世界上所有落後國家(第三世界)都在鬧共黨叛亂,若非兩蔣鐵腕反共,台灣不會有本土自發的共黨叛亂嗎?像李登輝原本不就是共產黨?若非兩蔣鐵腕反共搞白色恐怖,台灣會安寧太平?安享繁榮嗎?

若非日本發動二戰,台灣仍在日本的統治之下,一般台灣人還是只能吃下等豬肉,見不到鮪魚殺西米,三級貧戶陳水扁只能讀到小學畢業。

能以日本建設台灣與兩蔣建設台灣相比嗎?

(後續)



俠客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20 00:47
致玉龍文兄;凡是有反面的陳述,則必有正面的事實陳述,或許是一體之兩面,不知您同意否?

>>「兩蔣時代的國民黨政府又何嘗不是殖民我們台灣呢?」>> 日本建設台灣為的是供養日本母國,但兩蔣建設台灣不也是為了能反攻大陸或是維持他們所謂的法統,台灣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踏板?

台灣人民的主流是“漢民族”,且絕大多數是從大陸的家鄉移居至此,歷經明鄭、清廷,在中國的版圖(或連接)之內,但在1895年為日本所竊佔;直至1911年“漢民族”的中華民國經由孫中山先生所領導的辛亥革命,成功的推翻了滿清,建立了民國,承繼了中國的法統地位,因此也就成為“漢民族” 的台灣人民的「祖國」。

中華民國政府中國國民黨領導全中國歷經八年的對日浴血抗戰,經由中美同盟國的聯軍,犧牲了三千五百萬中國軍民的鮮血代價,終於降服了日本,早在國共內戰前的1945年,就已經從日本盜匪的手中收復了台灣澎湖的領土,回歸中華民國政府的轄下,讓台灣人民,重回祖國中華民國的懷抱。所以,對“漢民族”的同胞台灣人民而言,中華民國是「祖國」,而非異族入侵的殖民國。

二蔣遷台,同時,也帶來了黃金白銀,以及價值連城的故宮國寶,更重要的是,當時帶來了全中國最精華的人才與學者專家,在台灣勵精圖治,實施耕者有其田(使得佔台灣人口80%以上的農民擁有自耕地衣食無憂)、教育普及平等(三級貧民戶的陳水扁能進入一流的大學就讀)、並建設了大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龍首,讓台灣錢淹腳目,藏富於民,讓台灣人民豐衣足食。

相對的來說,「異族」的日本竊佔台灣,欺壓、掠奪、屠殺,而其建設的根本目的,卻在於將台灣的資源與人民的財富,一一掠奪回日本,並給予台灣人民次殖民地的二等國民待遇,因此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盜匪日本帝國「殖民」台灣。

附:因國共內戰,國府失利,中央政府徹退來台,雖失去大陸領土為蘇帝所扶植的兒皇帝傀儡毛共所竊占,但台澎金馬,仍在中華民國政府轄下的領土範圍之內,因此,沒有皇民獨派口中所謂的流亡政府的問題。所謂的流亡政府法理定義,先抉條件,則必須是遷移至它國的領土範圍內,所行使的臨時政府,謂之流亡政府;比如:達賴喇嘛將他的臨時政府遷至印度,是為流亡政府。

俠客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20 00:44
>> 日本推動皇民化運動,兩蔣推動國語運動。可笑的是兩蔣自己的北京語也說不好?

所謂的「皇民化運動」,是「異族」的日本據台時,對台灣人民所強迫推動的一項「極為不人道的」皇民奴化洗腦教育及運動,包括毀棄漢民族的祖先傳承、徹底「消滅漢民族」的文化、民風民俗及宗教信仰,改為日本神日本姓,俾能成為一個徹首徹尾的二等日本國民,為日本天皇日本帝國盡忠,為日本的大東亞帝國的「侵略」賣命、充當砲灰。

而老蔣在台所推動的卻是復興中華文化、恢復台灣人漢民族的祖先傳承、民風民俗及宗教的信仰;將原定居在台灣的漢民族及其他族裔,與來自大陸各省南腔北調的漢民族,藉推動「國語化」的學習方式,讓人民彼此間能夠溝通連接起來,促進整體漢民族的情感與文化的交流、進而促進台灣士農工商社會各階層的活力,讓整體生產的活力的大暢流、「漢民族的大團結」。如果說,純粹只是為私心的緣故,二蔣大可以在台灣推動他的浙江話方言為國語,足見二蔣的無私。一個是「消滅」漢民族的日據,另一個是「團結」漢民族的二蔣,兩者天差地別,高下立判!

>> 日本禁止台灣人參政權,兩蔣不也是封住了台灣人民的參政權,直到小蔣後期才開放?

依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主張,應實施「軍政」、「訓政」、及「憲政」的三階段方案;即使在老蔣的時代,雖歷經「軍政」、「訓政」的二階段,但照樣還能在台灣推動民主政治的「地方自治」選舉,包括縣市長公職人員的民選、以及省市議員的選舉,比如:首都台北市長的選舉,就是由當時的黨外人士高玉樹當選,台中市長、高雄縣長…,當時黨外的余登發就當選高雄縣縣長,…等等。

但不管你認為老蔣是獨裁也好、想作皇帝的私心也罷,依台灣當時的社會環境,就是不可以、也完全沒有條件實施全面的民主憲政!若一旦實施,將不是被毛共解放,就是被台獨推翻,最後台灣回歸日本、回復日據時代!屆時,全體中華民國的軍民將退無死所!這點,國府已從當時的“二二八事變“爆發,清楚的了解到皇民台獨及台灣共產黨的真相,遍及全台。因此,絕對有其必要,對行憲加以限制,頒布動員戡亂時期特別條款。防止潛伏的(台灣)共產黨,以及認同日本的皇民李登輝台獨們,推翻孫中山先生所創立的中華民國。這點,咱在年幼時,就已經親耳聽到皇民台獨確實在口語相傳,企圖台獨叛亂,「重返日據時代」!

須知,即使在台灣光復後六十九年的今日,皇民台獨依然聲勢龐大「回歸日本」!也包括了這次微調教科書的事件,所爆出的李扁綠營指使皇民台獨,篡改教科書,「皇民化」洗腦學子,立台獨的百年大計,「徹底消滅中華民國」、「回歸日本」!

因此,若以保全孫中山先生所創立的中華民國的立場來看,即使是時至今日的台灣,都仍然還是不適合實施全面的民主憲政的;因為若非老共的喊打喊殺、美國全力阻止台灣獨立避免台海戰爭的爆發,台灣早已「回歸日本」!若以全體中華民族的立場來看,這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台奸/漢奸的賣國行為,毫無疑問。

俠客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20 00:38
>> 日本鎮壓台灣人民的反對勢力,兩蔣不也搞個二二八和白色恐怖 說到底,台灣人民都只是被利用的對象??

當時的台灣人民奮起抵抗異族的入侵為理所當然、理直氣壯!而日本血腥鎮壓及屠殺抗日的台灣人民,竟高達六十五萬人!因此,必須予以嚴厲的譴責!而二二八則不同,二二八事變的元凶是效忠日本「認賊作父」的台灣皇民青年日本兵,以及因唯恐失去利益的皇民士紳、含台灣流氓、日本浪人、美國駐台副領事、以及台灣共產黨,等等的勢力介入,所爆發的大規模屠殺在台的外省人民老弱婦孺同胞的慘劇,因此,「先暴才後鎮」,國府斷然的處置,實所必須。所以,說到底,「認賊作父」的綠台獨,是被日本人奴化洗腦、奴隸的「受害者」也是被日本人所利用的對象;同時,也是屠殺外省人民老弱婦孺同胞的「加害者」、元凶。

另外,「白色恐怖」並非針對台灣人民,而是針對以共產黨為主的潛伏共諜,是不分省籍的;據李敖所發布的研究資料顯示,其中台獨案例僅有一案,是執行死刑的。另,根據范雲的搜證資料顯示,外省人受難者在所有白色恐怖案所佔的比例竟高達43%!也就是說,從本省籍人士當中每抓出一人為白色恐怖案,就有從外省籍人士當中抓出六人的白色恐怖案!且對外省籍人士從嚴懲處,甚至執行槍決!從李敖所提出的補償條例資料當中,顯示僅六百多人執行死刑;而從另外的一個不同的資料顯示,死刑不超過一千餘人;當死刑執行後,對岸的中國共產黨即刻舉行追弔儀式追弔他們所派遣到台灣的烈士共諜(約一千餘人)。資料進一步顯示,許多涉案非常嚴重的本省籍人士,按當時的標準,應執行死刑,但蔣當局竟只判以徒刑、或交付感化,結案;而眾多案例罪不及死的外省籍人士,獲判死刑或處以不合理的重刑徒刑。蔣集團對外省人心狠手辣,對台灣人則特別仁慈。甚至可以說,有些是達近乎縱放的程度。

>> 當年日本撤退時,台灣人民…看到所謂的國軍後,才發現走了個穿皮鞋的,來了個穿草鞋的??

走了個(剝削台灣人民)穿皮鞋的(日本軍閥),來了個(被日本軍閥侵略燒殺致一窮二白)穿草鞋的(國軍)。那,日本軍閥給台灣人留下了什麼呢? → 答案是:留下了大批「打赤腳」的台灣人民及孩童、吃番薯籤!比穿草鞋的(國軍)還慘!而P日本軍閥LP的既得利益者皇民三腳仔綠台獨,於是「打出廣告」,宣稱代表台灣人在發聲,因嫌貧愛富嫌惡貧窮穿草鞋的,因此,必須要台獨二二八大屠殺外省人民、回歸日本。讓三腳仔綠台獨重溫舊夢,既得利益的民酯民膏。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台獨」,你/妳會認同嗎?

>> 「中國人」有了競爭者出現了,她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出現,讓我們台灣人像再次承受日治(或日據)和國民黨的獨栽統治的結果--矮人一等,無法當家作主。

認同網友曾引用的文章:按作家荀子的文章 http://blog.udn.com/ericwy1029/11069640可作為測試的絕佳標準:所以整個的課綱微調,它骨子裡其實就是台灣人願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出身來源的問題。也就是你到底是日本人的殖民地,或後裔,或你已經完全脫去日本化而回復中國人本來面目的問題。說得正式一點,這是民族大義的問題,它是絕對不容和稀泥的。如果你不願意承認自己的中國人的文化、歷史及血統,站在民族大義的立場,你就是背祖忘宗,它與中國大陸是否打壓是無關的

>> 最後,借一下名嘴楊憲宏的話為結語。現在最想消滅中華民國的不是民進黨,而是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過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確是時時刻刻的要消滅中華民國,但絕不是現在;而現在時時刻刻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卻是台獨綠營!而且是現在進行式當中!甚至經由篡改教科書的方式,「欲亡中華民國,必先滅其史」,洗腦學子已超過十五年,成功的滅亡中華民國實體近半,中華民國目前岌岌可危矣!「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反而是在保衛中華民國的存續,免為台獨所消滅,原因無它,是因為大陸人民絕無法接受台獨,那將動搖中共政權的存在,於是不得已,中共退而求其次,對台獨喊打喊殺,美國阻止台獨,等於是暫時保住了中華民國。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4/02/19 22:58
刪我回應了,不出我所料,您也不過是綠營網工之流。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2-19 23:15 回覆:

我刪你是因為你根本就不了解我,卻給我貼標籤。

現在是怎樣,我要先喊「蔣委員長萬歲」,才能發表文章嗎?

還是要喊「毛主席萬歲」?

意見和你不一樣,就說我是被綠營(獨派)洗腦?

照你的邏輯,我是不是也可以說你是被共產黨洗腦?

現在是怎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有意義嗎?

為什麼我只刪你的回文,而不刪其他人的?

那位一堆數字的網友的回文,我刪了嗎?

意見不同就開始貼標籤。怎樣,現在是鬥垮先鬥臭嗎?

不爽就別來看。


美國台灣萬歲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7:48

世界上只有美國政府可以對臺灣行使國家主權(State Sovereignty):

(1). 從1954年起, 中國政府就和美國政府談判臺灣問題, (儘管仍舊停留在原點), 但是美國政府是中國政府對外交涉臺灣主權的唯一的政府.

(2). 美國握有「台灣主權」以「獨立關稅領域」將台灣加入世貿組織 WTO. (美國的獨立關稅領域)

(3). 美國政府不允許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修改中華民國憲法領土範圍 (增加台灣).
(蔣介石皇帝不敢. 蔣經國皇帝不敢. 李登輝總統不敢. 陳水扁總統不敢,馬英九總統不敢.)

(4). 美國政府制定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國內法"(Domestic Law).

(5). 在蔣經國死以後, 張憲義叛逃, 然後 AIT 拆除臺灣的核子研究設備. (美國政府不能拆除北韓和伊朗的核子研究設備).

(6). 台灣漢光兵推每一次都有美國 (甚至日本) 的退役將領來視察. 但是日本的將領必需獲得美國政府批准.

(7). 美國軍機,軍艦在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台灣降落,在台灣靠港.不需要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同意!
ROC,PRC,馬英九,習近平 不同意也不可以,也是毫無用處的!

中國軍機,軍艦在任何時間 都不可以 在台灣降落,都不可以 在台灣靠港.
ROC,PRC,馬英九,習近平 都同意也不可以,也是毫無用處的!

從前 中國政府 只和 英國政府交涉香港主權,

從前到現在 中國政府 只和 美國政府交涉臺灣主權.


美國台灣萬歲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6:12

美國握有「台灣主權」以「獨立關稅領域」將台灣加入世貿組織 WTO, "分離關稅領域的自治區(An autonomous 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其他的三個"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in GATT 都是美國未合併領土.

美國台灣關係法是美國 "國內法" (Domestic Law). 台灣事務是美國國內事務. 中華民國憲法領土不包括台灣, 台灣確定與中國無關,若說有關只是中國窮纏美國而已。 你想糾纏不清美國會同意嗎?

美國說: 不可以改變台海現狀 (Status Quo ):

(1). 美國台灣 ---> 台灣澎湖, 愛你喲!
(2). 中華民國 ---> 金門馬祖,
(3). 中國 (PRC) ---> 中國大陸,

美國已經擒服了中華民國60年, 美國今後開始懷柔擒中國(支那)!
美國護防台灣, 日本台灣 (after 1895) ==> 美國台灣 (after 1945),
就輪不到中國台灣 (癡人說夢).

天佑美國! 天佑台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