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探親之旅一
2011/06/12 22:17:19瀏覽144|回應1|推薦0
老爸一直很想帶我和妹回他老家看看,終於上週成行。老人家自20年前開放探親與媽咪一塊回上海去過,再來就是這次。親人相聚,從老人家彼此的眼神及聲音中可感受到那份激動,老爸是開心的,但我想應該也有些許愁歎吧,因為都是老老人了!


老爸這家族裡的人都還滿長壽的,我叔叔和嬸嬸83歲、姑姑90歲、我爸的四表哥五表哥90多歲,堂哥堂姊們都要大上我個十幾二十多歲,我和妹的輩份算大,就連我們的家晨晨二歲多面對和他差不多大的妹妹,人家要叫他阿姨了 。怪不得老爸會感嘆說,輩份小人丁旺,輩份大人丁少!


在親戚群中,我把自己定位在<觀察者>。是親人但也是陌生人,不能太疏離又無法親近,處在聽不懂的語言環境裡,在他們談笑中,我只能觀察和學習,觀察一切、學習語言,說真的還挺好玩的,若開始覺得無聊了,幸好妹帶著晨晨來,就和他玩玩。


說到這個小娃兒,不是我這個阿姨要稱讚她,她真得很乖,一路上的行程算緊湊,有時親戚家一待就是半天,只見她不吵不鬧,自己玩也會逗逗大人,在外面時,累了就坐她的小推車,睏了雖然不想睡,撐到最後還是睡著的模樣真是可愛。所以我說很佩服她體力精神比大人還好,每天早上最早起床的除了老爸(老人家固定5點起床),就是那小娃兒了,然後就是她爸爸媽媽(不得不起來),小娃兒要吃東西,哈哈,最晚起床的就是我,其實也已醒來,他們那麼吵怎可能睡好,只是懶在床上罷了,那是一天當中可以和自己獨處沈澱一會兒的時間。


照片還沒時間copy出來,在上海䌓華熱鬧的街上,我還是有找到類似老爸口中所描述他小時候的弄堂。(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nyandpi&aid=5316637

 回應文章

bk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動作還挺快地~~寫感言啦
2011/06/18 19:08

老妹我只有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