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摘下了一顆芭樂~開心
2008/05/10 21:42:37瀏覽372|回應0|推薦0

開了一場小型同學會,一方面替剛從南非回來的阿美接風,另一方面還真想去看看那個離開都市生活,到鄉下去做農夫的巧巧。

Jakie在山裡面來來回回的想要找到那個印象中的房舍,這時候恐怕連手機這樣的科技產物都派不上用場,好不容易手機顯示了二格,接通了那位方外人士,確認座標,為了保險起見,要求他站到外面等我們。

我見面第一句就是「你家沒地址喔?」,「哈~ ~,有啊,但是在裡面,外面看不到,所以告訴你們也沒用」,啞語~ ~我只能昏倒給他看!

 

進了屋,已經餓到不行的我們,顧不得客套了,找碗的、端菜的,還好我們有自備筷子的習慣,否則,就得用手囉。

主人招待菜單:

一大盤的炒米粉、百合飯、烤馬鈴薯泥、素蚵仔煎、涼拌豆腐、丸子海帶湯、桑葚果凍。

如果做一張評分表,每道菜都可以給滿分,尤其是炒米粉讚到沒話說,我一直盧他傳授秘笈:1.乾米粉淋水後備用 2.料爆香(紅蘿蔔、素火腿、香椿)(記得油要多一點) 3.加醬油、醬油膏 4.加水(約半鍋) 5.放入米粉拌炒 6.直到水收乾  7.完成

我很認真的抄寫完,楞了片刻(嗯!回家試試便知分曉)

 

一間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房舍,稍微簡陋了點,但據主人表示,還太現代化,希望可以再回歸自然一些。外面一大片的田地種了:

鳳梨(金鑽、蘋果二品種)、芭樂、火龍果、酪梨、番茄、桑葚、波羅密、龍眼、皇宮菜、破布子樹、蓮霧、咖啡豆樹、紅長豆。

哇!真佩服他可以自己一人照顧這些植物,另外,為了要能自己耕種,還去認了一塊實習農地,學習如何翻土、播種、施肥…..

 

茶泡好了,這又是另外一位奇人自台北帶來自製的茶,最特別的是用碗公泡茶,雖然我已喝過幾次他泡的碗公茶,聽過幾次他的解說,但依舊是充滿新奇。

同學們敍舊,你一句我一句的,我邊聽邊欣賞著巧巧的陶藝作品,我看他除了農務讓人佩服,連陶藝作品都是那麼的「棒」,真的無法將「幼教老師」這個形象與現在的他聯結在一起。

 

今天不知怎麼的,就是覺得睏,早上半天班結束等Jakie來接的時候,已偷偷的瞇了一下,現在聽著大家的趣事,眼皮又快闔起來了。

就因為這懶懶的狀態,而享受到好久沒享受到按摩SPA,嘿嘿~ ~

有老同學真好,即使久久見一次面,仍不會減少那種熟悉又貼心的感覺,一個下午很快地就過去了,各自又回到了各自的崗位上,繼續為那「人生」做努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nyandpi&aid=185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