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 管理 缺口
2008/05/07 21:42:42瀏覽329|回應0|推薦1

    最近都要到「現場」支援,說實在的,還真是承蒙店長阿姑大人不嫌棄小妹,既不會拿鍋鏟又無法沖泡出香濃的咖啡,唯一還可派得上用場的就是點餐、收錢外加和人客(台語)哈拉。另外,就是身份問題,店長大人不在家,小妹來給它顧前顧後一下下,以達到所謂的:各司其職,別想偷懶喔~ ~

    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因為前陣子,店內人事調動上出了些小狀況,而一不小心就會有唇槍舌劍的戰事發生,要不就是暗潮洶湧,直到現在似乎也沒改進多少,當然阿姑很客氣當大伙的面要麻煩我來幫忙,但在下小妹我自然是明白的啦!

    太久沒接觸前枱工作,第一天的支援是可預期的手忙腳亂(只能在內心裡哦),但巧的是才第一張單,POS機就故障,哈!不知是幸或者不幸,幸的是這還真是個好掩護,不幸的是,又多了一項讓人憂心的工作。新POS系統上線至今已不知與其大戰幾回了,原以為已經漸入佳境,最起碼其他店已聽不到聲音了,吼!居然此時此刻在我手上出現異常,可憐的程式設計師就這樣來回奔波了幾趟…..

    重點是,想要來探討研究一下人性及管理!

哇~二個看起來相當大的題目,我不是專業人士,也不是想從學術上來探究,只是想在自己的城堡中,關上城門,然後大聲的抒發一下,不過呢要為這城堡闢一間「散氣室」凡正氣以外的氣,皆要進入此室做疏通,這兒有特殊裝備的抽風系統。

    人性的善惡,在這幾天之中,似乎是在看一部電影般的播放著,但怎麼當一個人受到了人性惡的欺侮在被感委曲之際,而又能隨即展現出自己人性惡的一面給別人承受?怪吧!我只能這麼說!我的認知是,這些經過特殊訓練的人兒,應是自我反省、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啊!不要用很高好了,但總是會自我要求的吧,否則豈不辜負了自己的這些學習,而那又是學到了什麼?

    我看著他們如此般是很難過但也無奈的,我只是一名過客,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我依舊相信人性是良善的,也許遇到某一個契機點,就會放出良善之光。

    什麼是管理?有效管理?管理分不分人、事及人事?管理者是靠專業、經驗或與生俱來的慧根?管理者如何啟動管理?要技巧嗎?還是要勇氣+運氣?唉呀,反正一大堆有關管理的問題跳出來,但是已經累到不能再想,時間也晚了,離開「散氣室」,思考著,明天來問問副總有關管理的問題?

    他今天提了一個讓我很感興趣的題:「人生缺口」,他說人一生不斷的追求都在為了補那個缺口,卻永遠也無法彌補(甚至很多人還看不到那個缺口),除非自己願意用自己內在的力量將其填補起來。

「人生的缺口就是人生的出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nyandpi&aid=18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