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媬姆週記
2008/07/18 16:12:36瀏覽277|回應1|推薦6

才從禪堂出來,就被好友急徵召,她老公因鼻子要動刀住院幾天,小孩子沒人照顧接送,希望我能來幫忙幾天。

電話裡我說:「寶寶,阿姨要到你家,你要負責照顧我喔!」她回我說:「拜託!阿姨你是大人,我是小朋友,是你要照顧我~~」我不死心繼續說:「我老了啦,到你家去,當然是你要照顧我。」她居然說:「你哪有很老,你比我媽媽年輕,但是我比你年輕,所以是你要照顧我。」哈哈哈,好吧,一個五歲上中班的小朋友是唬不得的!

在她家頭二天,居然可以睡到腰酸背痛,我想原因一是:床太軟!二是:小傢伙就連晚上睡覺也是不停的動、動、動!轉、轉、轉!還有不停的抓、抓、抓(全身到處都抓,不知是不是痱子)。早上起床上學又是一場大戰,把睡得香甜甜的她弄醒,在床上玩耍一下後,就是作戰的開始,催她洗臉刷牙,穿衣穿襪,綁頭髮,然後出門買早餐上學去,還好這些事情,小傢伙每天都是如此過,她也很清楚什麼東西放在什麼地方,自己會打點好,只是動作有點慢,而且會分心,可能襪子還沒穿好,就為了愛漂亮去拿手環,或者跑到沙發上去坐一下,發一下呆......有一天為了找一根別針別手帕,可真是急壞了我,她雖也有幫忙找,但不急不徐,還安慰我說沒有也沒關係......呼~ ~

提到愛漂亮,小丫頭的行頭還真是不少,髮飾、項鍊、戒指、耳環無一不缺,還多得很呢!有天吃飯時,她忽然說:「Madison,反過來念就是son.di.ma,生得美...」(ps:外帶美美的表情哦)天啊~差點沒笑翻! Madison是她的英文名字!因為她在Madison生的,所以用地名來命名做紀念。

這幾天我最常念她的是:寶寶,你一定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哦,媽媽每天這麼辛苦,你不聽話,媽媽會很傷心的。她總是回應我:嗯!(點頭)。但是想想,五歲的小孩子,雖然很聰明,但實際上仍是小孩子,到底可以懂得多少大人的心,還是大人自己努力吧!不是有句話說:當了媽媽,才開始學習如何做媽媽。還真是難為我這位像姐姐的好友了,雖然她常會對她很生氣,但真的把她帶得很好,教得很好,佩服佩服!

就現代的職業婦女來說,要上班,照顧小孩,還要整理家裡,如果還要準備餐點的話,那真是非常非常地忙碌。喔!對了,我那朋友還在念書,你看~是不是很偉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nyandpi&aid=2052364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健康 要運動
2008/07/20 21:12

為母者強